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不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4-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宾艺苑 |责任编辑: 李鑫

4月19日,南宁市教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在南宁市工人文化宫举行。记者 陈麒元 摄


4月19日,由南宁市教育工会委员会主办、南宁市工人文化宫承办的南宁市教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演讲比赛决赛在南宁市总工会举行。经过基层选拔和复赛脱颖而出的15名选手,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生动表达了对“岗位”“奋斗”“奉献”的理解与感悟。


“为师者传薪簇火,立德树人。”“三寸粉笔,亦可书写大千世界。三尺讲台,亦能扶起万千学子。”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讲述自己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如何担当作为、敬业奉献,以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情感表达了作为新时代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在教育岗位上坚守初心、砥砺奋进,努力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懈奋斗。


参赛选手南宁市第三中学物理教师邓跃悦表示:“通过演讲比赛,我对‘教师’和‘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后,我将更积极地投身教育改革,谨记立德树人,做好本职工作。”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引导莘莘学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老师们用真挚的感情和生动的语言,展现了首府南宁教师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南宁市教育工会主席莫凌嵩表示,此次比赛旨在引领全市教育工会干部和广大教职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上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落地落实,为谱写教育事业发展壮丽新篇章贡献力量。(记者 宾艺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