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民俗表演、兰花展、“樱”乐季……南宁青秀山风景区“三月三”系列活动准备就绪

发布时间: 2023-04-19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邓玲 |责任编辑: 李鑫

又是一年“壮族三月三”,壮乡首府南宁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氛围。4月18日,记者从南宁青秀山风景区了解到,景区将在“三月三”小长假期间开展民俗文化表演、园林景观展示、兰花特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目前,各项活动基本准备就绪,邀约广大市民游客届时一同踏春对歌、欢度佳节。

马山会鼓表演。记者 邓玲 摄

记者在景区东区的大草坪看到,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的进行相关活动布置,“咚咚咚……”气势恢宏的鼓声让现场显得喜气洋洋。原来,参加2023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品牌活动开幕式的马山会鼓表演队正在进行排练,他们将在活动当天进行迎宾会鼓表演。据悉,2023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品牌活动开幕式将于4月21日在青秀山风景区举行,活动将突破以往主舞台观演的模式,变身为行进式、沉浸式、互动式的大型游览。

此外,为丰富广大市民游客“三月三”及“五一”小长假期间的旅游体验,景区还将开展壮族“三月三”园林景观展示、壮族“三月三”民俗文化表演、壮族“三月三”系列科普活动、第二届青秀山兰花特展、青秀山“樱”乐季、理想森活节等系列活动,呈现各民族欢庆“三月三”、奋进新时代的热烈景象。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根据景区“三月三”假日活动安全秩序维护工作需要,4月21日风景区实行限额预约分时段入园。同时,在4月21日—23日期间,游客穿中华民族传统服装可免票入园。

“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品牌活动

时间:4月21日(开幕式)—4月23日

2023“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品牌活动以“潮起三月三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其开幕式活动将于4月21日上午在青秀山举行。现场共分为古风雅集、时尚潮玩、民族团结三个单元,将“桂风壮韵浓”“民族体育炫”“相约游广西”“e网喜乐购”“和谐在八桂”等五大版块的展示内容巧妙融入其中,通过歌舞、潮玩及其他现场互动形式,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在广西的生动实践,展现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发展的蓬勃景象。

壮族“三月三”园林景观展示

时间:4月15日—5月3日

地点:铜鼓音乐台、友谊长廊、东盟友谊园

园林景观展示。记者 邓玲 摄

为展示广西独特的风土人情,营造热闹的民族节庆氛围,景区在东盟友谊园及东门等重要节点处融入绣球、壮锦、铜鼓、天琴、五色糯米饭等壮族文化特色元素,精心打造《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八桂山水好风光》《壮乡好生活》《壮歌嘹亮》等5组园林小品,烘托出“三月三”节庆的热闹景象。

壮族“三月三”民俗文化表演(注:最终活动表演信息以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为准)

演出时间:4月21日至4月23日、4月29日至5月3日(三月三、五一假期)

演出地点:铜鼓音乐台、友谊长廊对歌台、东盟友谊园

为丰富“三月三”活动期间的观赏内容,提升市民游客的互动体验性,景区将开展民族舞蹈、非遗天琴表演、民歌演唱、情景剧演绎、背篓接绣球、竹竿舞、板鞋竞技等民俗文化表演和民族体育活动,让游客近距离体验具有壮乡特色的节目表演及互动,营造出欢庆壮族“三月三”的浓厚节日氛围。

壮族“三月三”系列科普活动

时间:4月21日—5月14日

地点:北门游客中心二楼、兰园大草坪、兰园空中花园、东盟友谊园

壮族“三月三”系列科普活动分别以“兰花的璀璨”“探索壮族三月三”为主题,活动期间通过主题公益科普、自然观察笔记展览、青秀山趣味课堂手工创意制作、自然趣味打卡、自然科普文化展示等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让游客以多种方式参与其中,从多角度学习到兰花植物和壮乡民俗的科普知识,在欢乐中深刻感受兰花植物和壮族三月三的文化内涵。

第二届青秀山兰花特展

时间:4月21日—5月14日

地点:北门、兰园

青秀山风景区将举办兰花特展。记者 邓玲 摄

本次兰花特展以“踏春赏兰·保护自然”为主题,现场通过架构艺术、植物组合造景等手法打造《缤纷兰影》《共绘兰图》《天外传歌》《诗韵国兰》《繁花似锦》等6组园林小品,营造唯美的兰花景观。同时沿游览线路设置六大兰花展示区,其中兰花品种综合展示区展出兰花科研成果展、珍稀濒危兰花、动物兰花、蝴蝶兰和文心兰等色彩造型奇特的兰花。硬叶兜兰、红魔帝兜兰等品种、橙黄卡特兰、香花贝母兰、咖啡兰……各色造型奇特的兰花齐聚一堂,充分展现出兰花的生物多样性,让游客在欣赏唯美兰花景观的同时还能了解到兰花植物的科普知识。

青秀山“樱”乐季

时间:4月15日—5月15日

地点:东区樱花园

青秀山“樱”乐季活动现场。记者 邓玲 摄

青秀山“樱”乐季现场设置潮玩创意市集,打造集广西和东南亚地方美食、潮流热门饮品、文创潮玩、南宁风情特产等特色商家为一体的大型特色美食区。活动期间,还将不间断上演文化民族风情展示、电音狂欢、春日露营、飞天仙女、儿童乐园、花车大巡游、机甲战士展示、幻彩灯光秀等精彩表演与互动,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一场集吃、喝、玩、乐、游、购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盛宴。

想森活节

时间:4月29日—5月3日

地点:东区大草坪

“五一”小长假期间,景区将举办“理想森活节”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以露营+的形式开展,融入了户外、美食、音乐节的元素。活动期间在东区草坪以潮流市集、精致露营、音乐派对、飞盘运动、亲子DIY等内容展现,现场还设置有美食商铺、特色潮玩商家及互动体验项目,营造欢快的节日氛围,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一个假期出游好去处。

(来源:南宁新闻网 记者 邓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