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好歌越唱大路越宽阔 2023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暨第24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民歌路演活动继续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4-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三街两巷”内的“古风雅集”主题表演吸引众多游客观赏。记者 潘浩 摄

2023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暨第24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民歌路演活动,22日继续在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金湖广场、万象城外广场举行,“古风雅集”“时尚潮玩”“繁花似锦”三大版块丰富多彩的内容让市民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在“三街两巷”,主题为“古风雅集”的第三场国风新巷活动于当日下午举行,祓禊祈福仪式、笄礼仪式展演、汉服裙幄展演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大家在热闹的商业区赏古诗词之美、寻古游玩之乐、叹古非遗之韵,别有一番风味。在金湖广场,乐队歌手在“时尚潮玩”活动中轮番登台,其中许多歌曲以民歌新唱的方式呈现,既保留了传统韵味,又不失时尚元素。现场还设置了一面网红打卡“民歌墙”,走近民歌墙即可聆听历届民歌节上演绎过的经典民歌。在万象城外广场,“繁花似锦”文化艺术展在当天夜间举行,以东盟10国国花、广西12个世居民族的“锦”为布景,以快闪、民歌和现代舞蹈交融的方式呈现,吸引过往市民游客驻足观赏。

作为2023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品牌活动的重头戏之一,第24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民歌路演活动沿民族大道打造“民歌一条街”,在“三街两巷”、金湖广场、万象城三个核心区域,分别推出上述三大版块,设置各种艺术展陈和开放麦装置,组织广西各地民歌歌手开展民歌路演活动,让民歌文化和百姓生活交相辉映,形成“好歌越唱大路越宽阔”的浓厚氛围。 (记者 韦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