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民族体育炫起来 团结向上扬风采

发布时间: 2023-04-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熊莉 |责任编辑: 李鑫

4月22日,“潮动三月三·民族体育炫”南宁主会场抢花炮邀请赛激情开赛。随着一声炮响,一个寓意着平安幸福的花炮环被发射上天。很快,炮环落地,2支早已跃跃欲试的参赛队伍一拥而上,大家争抢炮环的场面十分火爆,引来群众声声喝彩。

今年“潮动三月三·民族体育炫”南宁主会场设在武鸣区。抢花炮邀请赛是其中的重头戏之一,邀请武鸣区双桥镇和广西民族大学、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广西丰铭家投资有限公司参赛。壮族抢花炮是广西少数民族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素有“东方橄榄球”之称。抢得头炮,寓意着五谷丰登、万事吉祥如意,体现出人们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 

在武鸣区总工会球场举行的武术散打擂台赛,场场吸引上千名群众观看。南宁市各县(市、区)、开发区以及学校、武术散打俱乐部等共有500人参赛,分成年男子组和青少年组两个组别,成年男子组开展56公斤、60公斤、65公斤、70公斤级的比赛,青少年组则开展个人交流竞技和团体竞技比赛。 

另外,4月21日至4月25日,每晚在武鸣体育馆举行男子篮球六强邀请赛。在武鸣区市民活动中心,举行跳竹竿舞、抛绣球、三人板鞋、滚铁环、打陀螺、顶竹杠等民族体育趣味竞技活动,游客和观众都可以参与其中。其他县(市、区)、开发区利用本地民族传统体育资源,组织开展抢花炮、板鞋、打陀螺、珍珠球、毽球、舞龙、舞狮、抛绣球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民族体育赛事活动和民俗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加深广大群众对壮民族文化的认识,扩大壮民族文化的影响力,增强文化自信,增进民族团结,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现全市人民敢于担当、勇于拼搏、团结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记者 朱新韬 熊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