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市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部署会暨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4-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苏政宇 |责任编辑: 李鑫


4月18日,全市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部署会暨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全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以及全区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部署会暨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和推进落实全市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川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基层党建是系统工程,也是长期任务,既需要集中攻坚突破,也需要持续巩固提升。开展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保障,是推动首府基层党建全域提升、全面过硬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狠抓落实。要以实现党建引领、“两个覆盖”、能力素质、数字赋能、基础保障“五个全域提升”为目标,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推动基层党组织凝心铸魂、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效能、推动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基层党建信息化水平、硬化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抓紧抓实抓好提升年行动各项任务。要坚持行必责实、效必求实,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聚焦强“五基”、促“三化”的关键要素,精心组织、高位推动,聚焦“提升”、精准发力,分类指导、深耕细作,把握规律、守正创新,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保障首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记者 杨盛 苏政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