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唐艺大舞台 相约游广西”第二场活动举行 共唱经典 创新传承

发布时间: 2023-04-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潇 |责任编辑: 李鑫

“唐艺大舞台相约游广西”活动现场火爆。记者 黄维业 摄


4月23日,“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品牌系列活动之“唐艺大舞台相约游广西”第二场活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抖音平台具有影响力的主播代表唐艺开展户外民歌直播,充分展现“三月三”民俗文化、经典民歌的魅力,在线上线下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现场观众张彩缝表示:“现场的演出很精彩,让人感受到浓厚的‘三月三’氛围。”唐艺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在南宁求学期间就了解广西本地音乐和原生态民族歌曲,她表示:“今年‘三月三’期间很高兴回到南宁举办活动,期待‘唐艺大舞台相约游广西’为更多人提供展示歌艺的机会,让我们一起在舞台上唱山歌。”

活动中,“潮音·2023新民歌挑战赛”的选手代表与唐艺同台共唱经典民歌。选手柳姗娜告诉记者:“我主要创作国风、民谣、童谣,以及各种民族类的音乐原创作品。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应该考虑如何在民歌领域不断创新,让更多同龄人了解和喜爱老一辈人喜欢的民歌。”“潮音·2023新民歌挑战赛”参赛团队元气组合由侗族姑娘吴柳梅和壮族小伙黄焕源组成,他们告诉记者:“我俩专门研究原生态民族歌曲,希望能把流行音乐和原生态民族歌曲结合在一起,在保留民族歌曲原生态特点的同时,提高民族歌曲在年轻人中的传唱度,让民族歌曲更好地传承下去。”(记者 吴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