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旅游人数居全区首位!“三月三”的南宁,太火了!

发布时间: 2023-04-25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3年“壮族三月三”假日期间,广西全区气候宜人,文化旅游市场供需两旺。据“一键游广西”景区客流监控平台分析,假日三天旅游人数居全区前三的城市分别为南宁、柳州、桂林。

4月21日,“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主会场活动在南宁市青秀山拉开序幕,精心打造古风雅集、时尚潮玩、民族团结三个单元,为游客呈现一台沉浸式、游览式、充满壮乡风情的互动演出,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突出“壮族三月三”特色,融合“多彩非遗”经典,围绕“桂风壮韵浓”“相约游广西”板块,各地相继开展了“壮美霓裳”广西—东盟民族服饰秀、中国—东盟(南宁)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潮玩三月三”壮乡潮乐会等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全区基层群众“三月三”活动达1000多场,吸引广大游客相约游广西。

据美团数据显示,“壮族三月三”期间旅游订单预订量已超过2019年同期,游客订单大多来自广州、深圳、长沙、重庆、成都等地。在淳朴的民俗影响下,区内游仍以家庭为主,周边短途游作为首选。据“一键游广西”景区客流监控平台分析,假日三天旅游人数居全区前三的城市分别为南宁、柳州、桂林;旅游人数居全区前三的旅游景区分别为北海涠洲岛、梧州骑楼城、桂林阳朔西街等地。

在南宁“壮族三月三”假期天天都有好去处!尽情玩乐嗨起来!

同台唱响“壮族三月三”

4月23日晚,第24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民歌合唱大赛优秀节目展演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

展演现场,在童声合唱《壮乡美》的歌声中,一部以展示多民族民歌为目标的音乐画卷徐徐展开。展演分为《山水欢歌·秀美壮乡》《民族欢歌·锦绣河山》两个篇章,19首民歌通过“大合唱+演唱组合”的方式呈现。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哈萨日组合、云南省石林彝族自治县的沙布玛组合、海南三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黎族民歌组合、湖南湘西自治州群众艺术馆边城民族合唱团、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文化馆“侗韵之声”合唱团以及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越人合唱团等区内外优秀合唱团队和演唱组合同台演绎,地跨东西南北,通过经典民歌描绘了各族群众团结和谐、幸福生活的生动图景。

《遇见壮乡》《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请到我们湘西来》《黄马》等19首民歌乐曲被演员们通过无伴奏合唱、弹唱、混声合唱、领唱、男声合唱等演唱形式全新演绎。这些民歌乐曲就像一颗颗珍珠,串联起各民族文化之美。

景区夜游不断推陈出新

4月15日—5月15日,一场以“春意盎然·‘樱’你而来”为主题的青秀山“樱”乐季持续在青秀山风景区东区樱花园举行。现场设置的潮玩创意市集,打造出集广西和东南亚地方美食、潮流热门饮品、文创潮玩、南宁风情特产等特色商家于一体的大型特色展示区。精彩活动从白天持续至晚上,不间断上演文化民族风情展示、电音狂欢、春日露营、飞天仙女、儿童乐园、花车大巡游、机甲战士展示、幻彩灯光秀等精彩表演与互动。游客漫步流光溢彩的景区中,品尝特色美食、欣赏民俗表演、乐逛潮玩集市,好不惬意。 

4月21日—5月3日,南宁方特东盟神画推出“霓裳风情节”。在“凤影霓裳·风情秀典”表演秀中,两只火红的“凤凰”惊艳登场,在星空中振翅盘桓,数十名身着各式东南亚华裳丽服的模特步入舞台,与大型无人机秀共同献上一场浪漫的光影盛宴,唯美的画面和强烈的视觉震撼让现场游客赞叹不已。据介绍,在“霓裳风情节”举办期间,南宁方特东盟神画于4月21—23日、4月29日—5月3日开放主题夜场,乐园营业至22时,“白+黑”模式为游客游玩增添更多欢乐。

4月21日晚,市民赖女士与家人感受了一把以“旅行+演艺活动体验”为游玩方式的邕江夜游。“船上节目很精彩,江畔夜景很美。这种沉浸式游玩方式氛围感十足,很吸引我。”赖女士说。此外,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的绿城音乐节、亭子码头的华流音乐节在假期期间也是人流如织。

近年来,游客对沉浸式体验越来越感兴趣,南宁市各大景区也在不断推陈出新,以“老友相约乐游南宁”为主题,不断丰富重点景区夜游、夜娱、夜购的夜经济形态,让市民游客感受多元文化的碰撞和交融。

节庆经济激发首府消费潜力

“三月三”期间,南宁市联合各大商圈、商业街、电商平台、直播平台,线上线下共同发力,通过商务、文广旅、工信、体育、农业农村等部门协同合作,将民歌民乐、民族体育、民族团结、时尚潮玩等元素融入“潮起三月三·桂风壮韵浓”“潮玩三月三·相约游广西”“潮动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等5个系列促消费活动,为邕城消费市场注入新活力。

线上,南宁市围绕网络直播带货主题开展活动,针对南宁本土品牌产品、农特产品开展直播带货,引导餐饮零售企业打造消费新场景;在南宁朝阳商圈设置现场直播间,设置南宁百货大楼分会场、柏联百盛分会场等直播分会场,帮助商家开展网上促销。不仅有直播带货,南宁市还组织优质探店达人到店开展探店推广活动,吸引市民游客到店消费。

在浓厚节日氛围的烘托下,全市各商圈人气高涨,许多商业综合体精心策划,推出各类创意丰富的主题体验活动、促消费活动,让市民游客玩得尽兴、购得满意。

(来源:南宁新闻网 南宁日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