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3年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在南宁启动 将持续狂欢至12月

发布时间: 2023-04-25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邓玲 游智超 |责任编辑: 李鑫

4月23日,2023年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启动仪式暨“五一”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周主场活动在南宁举办。全国各省区市将举办丰富多样、线下线上相结合的促消费活动,涵盖演出、展览、演唱会、音乐节、非遗体验、主题公园等行业门类。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游智超 摄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南宁市人民政府承办。 2023年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以“促进文旅消费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活动将贯穿全年,持续狂欢至12月。全国各省区市将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线下线上相结合的促消费活动,涵盖演出、展览、演唱会、音乐节、非遗体验、数字文化、主题公园、休闲娱乐、景区景点、餐饮住宿、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等行业门类。通过举办消费促进活动,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创新消费场景,优化消费环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3年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在南宁启动。记者 游智超 摄

“五一”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周以“春暖花开,我要旅游”为主题,各省区市将于“五一”前陆续启动系列消费促进活动,用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为美好生活添彩、为劳动者抒怀,更好激发和满足游客踏青出游的意愿和需求,让大家在“五一”劳动节尽享文旅之美。作为“五一”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周的主场城市,南宁率先开启春季文旅消费的热潮。

启动仪式上,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发布2023年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整体安排。今年活动突出节日主题,将以暑期为重点,举办“中国之夜”文化和旅游消费嘉年华暨“夜精彩,越美好”暑期文化和旅游消费季;结合中秋和国庆假期,举办“同庆团圆,乐享佳节”文化和旅游消费月;围绕元旦假期,举办“迎新春,乐悠游”文化和旅游消费周。

同时,活动还将汇聚社会各行各界,为全年文旅消费促进活动提供金融、票务平台、演艺、新媒体传播等全面支持,用丰富多样的活动内容、形式,满足不同群体消费需求、吸引更多消费者参与,为文旅产业赋能。中国银联发布“百城百区”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消费行动计划,保利文化、飞猪(大麦)、抖音等分别发布了各自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工作及活动安排。

活动期间,南宁市在民歌湖、“三街两巷”等地点开展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消费大夜市(南宁主场)活动、文化和旅游消费创意集市、民歌路演、歌舞快闪、民族文化展演、非遗美食等50多场消费主题活动,全方位展现“中国不夜城浪漫夜南宁”品牌形象,激发南宁全时全域文旅消费潜力。

目前,2023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正在八桂大地精彩呈现。在4月21日至5月22日一个月的时间里,自治区将开展9项重点活动和“桂风壮韵浓”“民族体育炫”“相约游广西”“e网喜乐购”“和谐在八桂”五大版块共41个大类活动,全区基层群众“三月三”活动将达1000多场。

(来源:南宁新闻网 记者 邓玲 游智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