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2年“锦绣云裳·美丽南宁”民族服饰创意大赛颁奖仪式暨2023年“壮族三月三”民族服饰展秀活动在邕举行民族服饰“秀”出壮乡之美

发布时间: 2023-04-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宾艺苑 谢中国 |责任编辑: 李鑫


精彩的服饰展秀为观众献上一场视觉盛宴。记者 叶子榕 摄

       传播民族服饰文化,为“壮族三月三”节日增彩,打响“壮族三月三”文化品牌。4月24日晚,由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组委会指导、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2022年“锦绣云裳·美丽南宁”民族服饰创意大赛颁奖仪式暨2023年“壮族三月三”民族服饰展秀活动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2023年“壮族三月三”民族服饰展秀活动分为多民族收藏级服饰秀《我从远古走来》、香云纱非遗时尚服饰秀《云启天成》、广西传统民族服饰秀《我从八桂走来》、2022年南宁市“锦绣云裳·美丽南宁”民族服饰创意大赛入围服饰秀《我从幸福中走来》等版块进行展演。一件件绚丽多彩、精美绝伦的民族元素服饰在T台上通过模特的演绎不断呈现,为观众献上了一场颇具民族文化魅力的视觉盛宴。传统与新潮的碰撞、融合,让观众既能欣赏民族文化尤其是非遗传统技艺的独特魅力,又能感受到现代时尚的创新之美,从中领略壮乡之美。 

当天为2022年“锦绣云裳·美丽南宁”民族服饰创意大赛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据悉,2022年“锦绣云裳·美丽南宁”民族服饰创意大赛共收到全国各地参赛作品283组、服饰设计图样1031套,作品既有来自国内知名服装院校学生以及企业设计师的,又有来自民族村寨服务乡村振兴一线的新型农民的,不同时尚视角的碰撞对决让大赛更具观赏性。主办方表示,大赛活动的举办有助于挖掘民族服饰设计人才,为广西民族服饰行业注入新鲜血液,搭建业界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本土民族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传承和保护民族服饰文化的意识,实现广西民族服饰文化繁荣发展,提升文化自信,促进民族团结。

(记者 宾艺苑 谢中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