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农生文到南宁市自然资源系统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4-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农生文到我市自然资源系统调研时强调

强化科技赋能服务中心大局 

为首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自然资源保障

4月2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到我市自然资源系统调研。图为农生文在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办公楼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自然资源信息集团开发建设云平台系统和“一张图”平台情况。记者 陈麒元 摄

4月2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到我市自然资源系统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自然资源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的工作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履行“两统一”职责,加强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首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自然资源保障。

在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办公楼,农生文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自然资源信息集团开发建设云平台系统和“一张图”平台情况,对我市自然资源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用好“一张图”平台功能,充分发挥信息化在日常管理中的重要作用,着力提升测绘地理信息服务水平,持续深化“数字赋能”,强化数据资源共享,加强与交通、水利、住建、市政等部门协作,科学助力防灾减灾救灾、项目建设审批、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监测等工作,以自然资源科技创新赋能数字经济发展和城市精细化管理。

在市建筑规划设计集团,农生文深入了解企业承担重大项目、重点技术应用等情况。他强调,建筑规划设计集团要充分发挥技术、人才优势,全力服务城市建设发展,主动融入到项目策划和前期工作中来,为促进我市优化产业结构、完善功能布局、加强公共服务、扩大有效投资以及建设智慧城市、智慧交通贡献力量。要进一步拓宽视野、练好内功,立足南宁、面向全国、走向东盟,加强和先进地区设计院的合作,努力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转型升级、拓展服务等方面实现创新发展。

调研中,农生文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着力优化国土空间布局,重点强化对东部新城、两港一区等重点区域的空间支撑,精准配置资源要素,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充分保障工业发展空间,助力全市加快推动产业振兴。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协调保护与开发,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推进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深入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完善城市更新规划编制,大力推进法治、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深化“多规合一”改革,用实际行动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让人民群众在自然资源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李建文参加调研。(记者 胡光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