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3年“壮族三月三”假期南宁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8.06亿元

发布时间: 2023-04-26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邓玲 |责任编辑: 李鑫

4月25日晚,记者从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2023年“壮族三月三”假日期间(4月21-23日),南宁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假日文化旅游活动,全市文旅市场强劲复苏,累计接待国内游客209.80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8.06亿元。

2023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开幕式活动在青秀山风景区举行。记者 邓玲 摄

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引燃消费热情

南宁市推动“三月三”和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创新融合,成功开展2023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暨第24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系列活动,游客出行热情高涨,全市大部分景区游客人数明显增加。

4月21日上午,以“潮起三月三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2023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开幕式活动在青秀山风景区举行,融合壮乡特色,传承非遗经典,精心打造古风雅集、时尚潮玩、民族团结三个单元,为游客呈现一台沉浸式、游览式、充满壮乡风情的互动演出,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视觉和听觉盛宴。活动现场接待游客人数7.09万人次,拉动旅游收入112.56万元。

在“壮族三月三”小长假期间,2023首届绿城音乐节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火热开唱,以“音乐+民族”“音乐+潮流”“音乐+市集”等形式,为观众带来“民族+潮流”的音乐演出;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金湖广场、南宁万象城外广场同时启动2023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暨第24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民歌路演活动,活动沿民族大道打造“民歌一条街”;江南区举办“华流音乐节”,邓紫棋、潘玮柏、吴克群等著名艺人齐聚邕城,活动场地外围人数超10万人,周边酒店爆满,拉动经济消费超2200万。

此外,还有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的第24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民歌合唱大赛优秀节目展演、百益上河城的漫控嘉年华、南宁剧场的皮影戏等精彩表演,各县区也举办民歌艺术节系列歌台、歌圩等活动,呈现了当地丰富的民俗文化、美食、旅游资源,吸引八方游客。

2023年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在南宁启动。记者 游智超 摄

高等级文旅消费活动在邕举办

2023年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启动仪式暨五一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周主场活动在南宁举办。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南宁市人民政府承办。启动仪式上,2023广西文化旅游消费大夜市(南宁主场)50场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正式发布。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还考察调研了青秀山风景区,广西艺术中心,广西民族博物馆,参加广西文化旅游推介会。会上对南宁文化旅游产品和线路进行了精彩推介。“中国绿城老友南宁”品牌形象得到了全面展现,进一步激活南宁全时全域商文旅体消费市场。 

2023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民歌路演活动引市民游客围观。记者 邓玲 摄

非遗民俗文化活动提高旅游体验感

4月22日,首届中国—东盟(南宁)非物质文化遗产周在南宁民歌湖广场炫彩启幕。来自中国25个省(区、市)和东盟8个国家的150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

武宣婆对歌、民歌会、上刀山下火海表演、族歌舞、侗族大歌、手工绣球制作、篝火晚会……南宁市各景区景点也准备了多彩多姿的民俗文化活动,受到游客欢迎。其中,广旅•南宁之夜接待人数23.22万人次,拉动旅游收入202.39万元。

(来源:南宁新闻网 记者 邓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