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3年南宁市体育中考方案发布跑类项目调整为广播体操

发布时间: 2023-04-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市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与健康测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近日出台。根据安排,体育中考将于5月8日—20日进行;考试科目将跑类项目调整为广播体操,兴趣特长类项目进行了优化调整;体育中考满分仍为60分,成绩计入中考总成绩。

广播体操是中学生必须掌握的一项体育运动技能,各学校坚持长期开展,是学校体育大课间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该项目运动强度适中,学生基础好,符合当前我市学生身体情况。此次《方案》将跑类项目(50米跑,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调整为广播体操,分值仍为20分。同时,对兴趣特长类项目作出了调整优化:一是将篮球项目的考试次数从1次调整为2次,取最好一次成绩;二是取消游泳项目。

《方案》明确,南宁市区体育中考将从5月8日开始,5月20日前完成;各县(市、区)、武鸣区体育中考由各县(市、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市、县(市、区)要集中统一进行考试,使用电子设备,现场考试结果向考生本人公布,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南宁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加强考生健康状况管理和排查,建立考生健康档案,同时采取逐步恢复、循序渐进的方式开展考试备考工作。通过班会、专栏宣传、考前动员等形式,进一步增强考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运动能力。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行政部门和有关学校要加强领导,做好健康监测、报名指导、考试培训、安全教育、事故预防等工作,确保体育中考工作顺利进行。(陈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