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签约项目18个,成交金额超100亿元!广西举办工业服务保障重大工程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4-26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廖欣 |责任编辑: 李鑫

广西工业服务保障自治区重大工程项目推进会在南宁举办

现场签约项目18个成交金额超百亿元  

昨日,广西工业服务保障自治区重大工程项目推进会在南宁举办,广西建工集团等5家企业现场发布了需求信息,广西柳州钢铁集团等15家企业发布了供应信息,供需双方进行充分对接洽谈,达成一批成交项目,30家企业现场签约18个项目,成交签约金额超100亿元。

据悉,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学思想、拼经济,努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决策部署的一项重点举措。活动着重推动全区汽车、机械、钢铁(建材)、水泥、有色金属等行业重点企业与自治区重大工程项目加强有效对接合作,帮助企业畅通内外循环,搭建集团采购、协议采购、长期采购平台,建立合作机制,助力全区工业经济稳增长。

据悉,自治区工信厅将通过建立各种形式的对接机制,加强工业品技术创新,加大对工业品开拓市场的政策支持,建立工程项目与工业企业技术创新联盟,持续加强为企业拓市场、抢订单的服务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加强对自治区重大工程项目服务同时,支持工业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开发更多适配性强的工业产品,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拓宽企业销售渠道。深入实施“千企开拓”及“百企千品”培优工程,遴选更多的广西名优工业品,推动企业加快做大做强做优,助力广西经济稳增长。

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今年全区综合交通运输建设对建筑材料有着庞大的需求量,其中水泥3100万吨,钢材740万吨,汽、柴油86万吨,沥青78万吨,对挖掘机、压路机等机械设备也有着较大的需求量。推进会上提出,各部门要多措并举抓好建材、汽车、机械设备等行业的生产、储备、流通能力建设,切实保障全区重点产品储备充足、质量安全、供给稳定、价格优惠,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促进地方工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近年来,自治区工信厅大力开展广西工业服务保障自治区重大工程项目对接活动,积极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打造优质品牌,助力广西经济稳增长取得明显成效。2022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2%,高于全国水平0.6个百分点,有力促进工业经济稳增长,有关措施获得工信部充分肯定并面向全国推广。今年以来,自治区工信厅积极服务对企业市场开拓的需要,举办了两场冶金、石化建材类等工业品服务广西重大工程项目的对接活动,推动项目签约成交额超150亿元。一季度,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7%,实现了“开门稳”“开门红”。(记者 廖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