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壮族三月三”期间武鸣各旅游景区接待游客22万人,营收294万元

发布时间: 2023-04-26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在今年“壮族三月三”期间,武鸣区举办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游客们在各活动场地感受武鸣壮民俗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来到各景区感受壮乡文化与大自然融合的别样韵味,与家人们一起享受节日的欢乐时光。

伊岭岩景区是武鸣区最具壮民族特色的景区。今年“壮族三月三”期间,该景区以“民俗文化之旅”为主题,推出壮民俗风情大展演、民俗歌舞表演、山歌手即兴表演、壮族服饰模特美拍合影等活动,让众多游客近距离感受壮族文化魅力。游客王隶华说:“我过来找一下这个节日的气氛,挺好的,一路过来都能感受到浓郁的节日氛围。”

伊岭岩风景区服务中心副主任黄波介绍:“今年我们伊岭岩的‘三月三’活动,除了日常的活动项目如唢呐迎客,竹竿舞,对山歌,学壮话之外,还增加了舞台民俗歌舞表演,武鸣山歌手即兴表演,壮族服饰模特美拍合影,通过这些参与性强的活动,让游客体会到参与到民族竞技当中,游客玩得非常开心,今年‘三月三’景区来了有5000人左右。”

今年,花花大世界景区主打“遇见‘三月三’慢享趣生活”。景区安排有非遗文化撩歌巡游、篝火晚会、热气球落日婚纱摄影展、非遗美食会、啤酒狂欢节、露营挑战赛、热气球节、露营大会等,让游客们在“壮族三月三”这个盛大的民族节日里把节奏慢下来,静静感受生活中的美好。四川游客马珊在“壮族三月三”期间与朋友、家人一起到花花大世界景区度过了三天的假期,景区充满壮民族特色且极具合家欢气息的活动氛围让她倍感放松,家人和朋友们都在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乐趣。马珊说:“小孩很开心,老人也很高兴,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篝火晚会,感觉工作上的压力得到了释放,老人他体验了一下长桌宴,感受了壮乡民族的风情和广西人民的热情。”

今年“壮族三月三”活动推动了武鸣区各旅游经济的发展。据统计,今年“壮族三月三”期间,武鸣区景区接待游客人数22.09万人次,营业总收入294.86万元。

(来源:南宁新闻网 记者 唐秋艳 黄海波 梁启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