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游牧文化与壮乡山歌双重交响 “相约民歌湖畔·共眷天下民歌”大型民歌专场——呼伦贝尔专场晚会精彩开唱

发布时间: 2023-04-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潇 |责任编辑: 李鑫

独特的游牧民族文化和自然地貌特征,孕育了独特的蒙古族民歌。4月25日晚,来自内蒙古呼伦贝尔盟的哈萨日组合把家乡的民歌文化艺术带到了2023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系列文化活动之“相约民歌湖畔·共眷天下民歌”大型民歌专场——呼伦贝尔专场晚会的现场,与南宁本土优秀文艺团队及现场观众欢度“壮族三月三”。

作为一次全景式展现蒙古民歌艺术的专场,本次晚会以独特的风格和新锐的视角,让观众享受到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盛宴。一曲《鸿雁》把观众带到了一望无际的旷野上,现场观众仿佛跟随自南方返还的鸿雁在天地之间鸣唱盘旋,赞颂春天带来的蓬勃生机。《花儿》以一片清新而开阔的意境,描绘出冬去春来的原野上绿意盎然的动人景象,男歌手们深沉浑厚的歌声,充满了浓郁的草原牧歌风情。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呼麦”演唱和马头琴音乐相互衬托,图瓦三弦、蒙古三弦、羊皮鼓、口弦琴、嘎拉哈等乐器共同奏出优美动人的乐音,哈萨日组合歌手以抑扬顿挫的唱腔表达着对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一首首蒙古民歌以最热烈的情感引领晚会的高潮。 

交流、交往、交融,壮族风情和蒙古族风情交相辉映是当晚演出的最大特色。《桂风壮韵》《桂乡春早》《山歌》等壮乡舞蹈歌曲穿插其间……台上台下,各民族文化珠璧交辉,大家以歌传情、共眷天下民歌。晚会在舞蹈《春暖花开三月三》中落下帷幕,大家踏着欢快的节奏翩翩起舞,手拉手、心连心,期待来年“壮族三月三”再相会。(记者 吴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