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博会境外巡展首次走进老挝

发布时间: 2023-04-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韦天聪 |责任编辑: 李鑫

4月24日,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老挝巡展暨“桂品出海”活动开幕式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这是东博会境外巡展首次走进老挝。 

开幕式上对第20届东博会、“桂品出海”活动等内容进行了主题推介。据悉,第20届东博会将全面升级高层对话机制、经贸实效、“南宁渠道”、永不落幕合作平台,为老挝企业创造更多商机;将举办更具实效的投资促进活动助力老挝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为老挝企业提供更多参展参会便利,通过云上东博会、中国—东盟经贸中心、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为老挝企业提供全天候服务。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两批共6个项目的合作签约仪式,包括北部湾产权交易所与东盟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面向东盟的知识产权海外风险咨询服务建设项目、陆川县人民政府与老挝宝象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食品深加工产业园项目、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与DailyLush有限公司签订康养护理用品合作项目等,其中老挝广西商会与万象市政府合作开发的经济特区项目意向采购金额超10亿元。此外,企业客商在展区开展了深入对接,电动车、农业种植及技术合作等采购合作洽谈尤其活跃。据统计,展会当天共达成经贸合作意向金额近15亿元,迎来首日“开门红”。当天,老挝巡展还举办了综合贸易对接会、商务考察等活动。 

第20届东博会老挝巡展将持续3天,进一步助推中老经贸等各领域合作,推动疫后区域经济复苏和区域发展繁荣,深化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记者 韦静 韦天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