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我市启动2023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韦雪妍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市启动2023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记者 叶子榕 摄

4月26日,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为主题的2023年南宁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南宁市委统战部、南宁市民宗委、南宁市教育局、南宁市文广旅局、共青团南宁市委员会、南宁市妇联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引导和推动全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大力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社会氛围。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活动通过歌舞演出、情景舞台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宣传视频展等环节,全方位展示首府南宁各民族群众心手相牵、团结奋进的时代风貌。此外,还举行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南宁市成果展”,通过展示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以及市直有关单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讲好首府南宁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充分展现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本次成果展还将在南宁地铁3号线青秀山站,南宁市科技馆,南湖公园李明瑞、韦拔群等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3场巡展。

据了解,从2009年开始,南宁市已连续14年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得到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民族关系融洽和谐。近年来,南宁市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作为做好民族工作、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抓手,不断扩大各民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在邕城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全市呈现出“中华民族一家亲,石榴花开美邕城”的崭新面貌。南宁市连续两次获国家民委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记者 郭少东 韦雪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