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一季度南宁新能源汽车及配件出口比增9712.3倍

发布时间: 2023-04-28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罗婧 |责任编辑: 沈晔

日前,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为一批新能源客车底盘向邕州海关申请办理原产地证书,该批货物货值800多万元,经海运出口至泰国,凭借该份原产地证书可以在泰国享受进口关税减免。记者从邕州海关了解到,一季度,南宁市新能源汽车及其配件出口10.5亿元,同比增长9712.3倍,拉动该市外贸出口增长8个百分点。

该市抢抓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机遇,着力打造面向东盟的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制造基地。当前,该市新能源汽车出口已成为推动当地外贸发展的新动能。为更好地帮助企业打开国际市场、获得进口国关税享惠,邕州海关为新能源汽车出口企业提供通关、税政、原产地规则等全过程、全周期政策适用指导,创新性提出原产地证书灵活分证方案,解决企业自主打印原产地证书的问题,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