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3年全国体育产业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4-28 |来源: 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 彭远贺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26日,2023年全国体育产业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总结分析“十四五”以来体育产业发展情况,部署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国家体育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大会现场。人民网记者彭远贺摄

大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 摄

会议指出,推动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既是体育强国的主要目标,也是建成体育强国的标志性事件之一,需要全国体育系统共同奋斗。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主动释放政策红利、主动提升发展水平、主动防范风险隐患,奋力推动新时期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持续落实《体育法》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结合《“十四五”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加快科技引领、推动智能升级、促进融合发展,持续恢复和扩大体育消费,发挥体育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作用,努力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现场。人民网记者彭远贺摄

大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 摄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有关负责人对我国体育产业发展面临新形势新机遇和发展改革委在体育产业领域开展的重点工作及下一步如何持续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了发言。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授牌2022年“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体育领域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及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表扬通报了体育领域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贴息工作突出单位。广西、北京、浙江、福建、海南、新疆等省(自治区、直辖市)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授牌仪式。人民网记者彭远贺摄

授牌仪式。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 摄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现场调研考察了广西体育产业主题银行、广西—东盟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邕江亭子水上运动休闲中心、南宁市李宁体育园、华智体育产业股份公司、会展城体育汇等有关体育金融、体育投融资、体育旅游、体育赛事、体育综合体等不同产业领域各具特色的产业项目。

广西是此次会议的举行地。近年来,广西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体育产业也取得了长足进步,为广西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和谐作出了新贡献。据统计,2021年广西体育产业总规模(总产出)490.6亿元,创造增加值213.07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同期全区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为0.86%。2017—2021年体育产业机构数量年平均增长率7.66%,总体呈增长态势。

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人民银行等相关部委领导和单位代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行政部门领导及体育产业职能处室负责人,体育总局有关司局、直属单位、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直属企业领导和职能处室负责同志,体育总局帮扶地区代表,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单位代表,以及特邀企业、业界专家、媒体记者和广西地方代表等140多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