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电影市场回暖 “青春怀旧风”成亮点

发布时间: 2023-05-0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沈晔

“五一”假期,“南宁之夜”、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等南宁多个热门街区游人如织。火热的不只是各大景点,连日来,记者在中华大戏院、中影环球影城五象万象汇店、万达影城青云街店等影院走访时发现,随着“五一档”新电影扎堆上映,邕城各大影院也持续回暖,众多市民纷纷走出家门,逛影城、看电影、集周边,享受“五一档”文化大餐。

今年“五一档”,各路大片有备而来、声势空前,《长空之王》《人生路不熟》《惊天救援》《检察风云》等新片纷纷上映,涵盖动作、悬疑、喜剧、爱情、动画等多种类型,满足观众差异化观影需求。其中,《长空之王》《人生路不熟》在南宁的票房排名分列第一和第二。

5月2日晚,记者在中华大戏院看到,《长空之王》等电影的人形立牌吸引许多市民前来“打卡”,不少人还向工作人员询问上映电影的情况,购买电影票、爆米花、饮料等。“与去景区游玩相比,我更喜欢和家人看电影,享受惬意假期生活。”家住五象新区的蔡先生说。

今年“五一”假期上映的影片演员阵容强大、题材多样,让观众有了更多选择,进一步带火邕城消费市场。根据猫眼专业版统计,截至5月3日20时35分,南宁市“五一档”(4月29日至5月3日)电影票房(含服务费)超过1190万元,总出票超过30万张,远高于去年“五一档”电影票房(含服务费)598.77万元,这显示出观众观影需求正逐步释放,电影市场整体复苏势头日益强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