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3年“五一”假期南宁累计接待国内游客480.53万人次 国内旅游收入39.12亿

发布时间: 2023-05-05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邓玲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5日,记者从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2023年“五一”假日期间,南宁市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假日文化旅游活动,文旅消费市场全面振兴。4月29日—5月3日,全市累计接待国内游客480.53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124.59%,按可比口径同比2019年增长128.3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9.12亿元,同比2022年增长101.75%,按可比口径同比2019年增长127.94%。

丰富假日文化供给释放消费潜力

4月28日晚,中国—东盟(南宁)民族器乐展演在南宁市三街两巷·人民剧院上演。记者 邓玲 摄

据介绍,“五一”假期期间,南宁市推出了更多个性化、差异化、高品质的文旅产品,着力满足广大游客需求。丰富演唱会、优质演出、户外运动会、动漫展会等产品供给,发展“演出+旅游”“动漫展+旅游”“音乐+旅游”“体育+旅游”等业态,策划一批丰富多彩的文旅消费惠民活动,推出一批参与性强的文旅节事活动,打造更多新型消费市集场景,让文旅活动不断出圈、出彩,激活文旅消费新动能。

其中,张韶涵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首站登陆广西体育中心,带来客流3.6万人,实现营收超2000万元,2023年“壮族三月三”国潮动漫节于4月29日—30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迎来客流3.6万人次,实现营收约213万元。

沉浸式出游受欢迎城市“微旅游”持续发力

5月2日,小小民歌·山水音乐会在南宁园博园精彩唱响。记者 邓玲 摄

第24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系列活动之小小民歌·山水音乐会在园博园精彩开唱;青秀山风景区推出的东区草坪理想生活节……沉浸式、体验式活动更受游客欢迎。“五一”假期以家庭出游、亲子游、大学生结伴出游居多。许多景区景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游园体验、研学手工、劳动教育实践等群众喜闻乐见、参与性强的主题活动,满足广大游客的旅游休闲。

同时,丰富多彩的文旅促销活动让市民游客尽享实惠。据初步摸底,“五一”假日期间,全市各县区至少举办54场文旅消费活动,参与人次至少350万人次,发放消费券等消费补贴金额至少200万元,带动消费金额超5000万元。

城市“微旅游”持续发力,三街两巷推出寻味市集、广西独立音乐周、广西人文摄影城墙影展等活动;唐人文化园举办“乐享文旅潮玩商圈”公共文化进商圈周周演晚会活动;南宁万象城推出不插电森活音乐会、小米莱卡影像大赛等活动,吸引广大市民游客前往打卡。各大景区的促销活动层出不穷,聚集了大量客流。

(来源:南宁新闻网 记者 邓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