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传承五四薪火 逐梦不负青春 南宁市教育系统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南宁市教育系统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主题,精心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让师生们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以昂扬姿态逐梦前行。

5月4日,南宁市第六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奋斗正青春”主题剪纸作品展活动,剪纸社团的同学们运用传统的剪纸方法,充分发挥想象力构思剪纸作品,一笔一画,一刀一剪,剪出了一幅幅展现新时代青春风貌的作品,既展现了非遗技艺剪纸艺术的精妙,也让大家通过传统艺术的方式重温了五四精神,充分展现了六职校学子爱党爱国、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5月4日,南宁市第三十四中学开展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新团员入团仪式,90名优秀学生光荣加入共青团。通过举行入团仪式,让同学们传承五四精神,铸牢信仰之魂、永葆爱党之情、树立报国之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放飞青春梦想。

5月4日,南宁市凤岭北路中学开展主题为“怀梦想拥抱青春,勤奋斗点亮幸福”的2023年春季学期五四青年节活动。学校给八年级少先队员举行离队仪式,还举行了14岁青春礼仪式。八(2)班师生合唱《追梦赤子心》,师生代表朗诵诗歌《风云变幻,沧海桑田》。该校校长张焰表示,通过开展活动,让师生们重温光荣岁月,激发大家爱国爱党爱团的热情,颂扬民族精神,铭记五四精神,沿着先辈的光荣路程,谋划幸福的明天。

5月4日,南宁市吉祥路幼儿园组织全体团员教师到广西展览馆,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活动。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烽火南疆”“巨变壮乡”“潮涌八桂”“壮美广西”等展厅。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在党的领导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坚强的攀登者、勇敢的追梦人。

近日,南宁市五一西路学校召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启动会暨青年教师交流座谈会,以特殊的方式让青年教师度过了特殊的五四青年节。在座谈会上,该校校长朱珍珍结合青年教师培养计划,鼓励教师做好生涯规划,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和科研水平。随后,学校优秀青年团员代表分别回顾了自己在工作中的成长历程,感受到肩上责任之重,表示今后将继续以五四精神为指引,锤炼品格、提升本领,勇担时代重任,为教育事业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近日,南宁市第五十四中学开展歌咏比赛,展现时代青年风采。一首《歌唱祖国》,唱出大家对祖国的热爱。一曲《强国一代有我》,唱出师生“肩负使命,奋进伟大新征程”的决心。教师代表的歌舞表演《追光者》,赢得了热烈掌声。师生们生动演绎了红色经典,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和五四精神,展现青春奋进的样子。

5月4日,南宁市第四十三中学举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学校党总支组织党员和团员代表到广西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师生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增强了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的使命感。另外,学校举行了庆祝五四青年节拔河比赛,加深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与凝聚力。当晚,学校还举行了主题为“五四传薪火奋进新征程”的“五四”表扬大会暨教育活动。学校党总支书记黄灿帮以“增强四个自信——从审美看文化自信”为主题,为团员代表上了一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要求学生们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高尚的品德修养和高度的文化自信,用坚强不息的奋斗勇敢追梦。

(陈媚 黄红锦 张好 黄美世 黄丽 蒙丽娟 林冬冬 覃丽傅 禹棋 曾翠霞 黎树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