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绿城假日绚丽多彩 “五一”文旅消费火热

发布时间: 2023-05-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丰富节庆活动持续精彩,多个景区优惠巨献……5月4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我市各景区、文化场馆推出了极具特色、丰富多彩的假日文旅活动,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文旅消费市场全面振兴。据统计,全市累计接待国内游客480.53万人次,同比增长124.59%,比2019年增长128.36%(按可比口径);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9.12亿元,同比增长101.75%,比2019年增长127.94%(按可比口径)。  

“为一场演出来一座城旅游”

“五一”假期,我市充分利用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启动仪式暨五一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周等活动,推出个性化、差异化、高品质的文旅产品,丰富演唱会、优质演出、户外运动会、动漫展会等产品供给,发展“演出+旅游”“动漫展+旅游”“音乐+旅游”“体育+旅游”等业态,策划一批丰富多彩的文旅消费惠民活动,推出一批参与性强的文旅节事活动,打造更多新型消费市集场景,让文旅活动不断出圈、出彩,激活文旅消费新动能。  第24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系列活动之国潮动漫节于4月29日至30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尝试将广西民族特色、传统文化融入漫展,迎来客流3.6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约213万元。中国—东盟(南宁)民族器乐展演在三街两巷·人民剧院上演,中国艺术家与越南、老挝、马来西亚、印尼、缅甸、菲律宾、文莱等多个东盟国家的艺术家登台表演,为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拓宽了渠道。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带来舞剧《大饭店》、音乐会《梦系红楼》,南宁剧场推出大型儿童成长励志剧《三只小猪智斗灰太狼》等,全面丰富假日文化供给,进一步释放消费者“为一场演出来一座城旅游”的消费潜力。  



沉浸式体验出游成新动力

  “五一”假期,家庭出游、亲子游、大学生结伴出游居多,沉浸式体验活动更受游客欢迎。许多景区景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游园体验、研学手工、劳动教育实践等主题活动,持续推出群众喜闻乐见、积极参与互动的文旅活动,满足群众的旅游休闲需求。  第24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系列活动之小小民歌·山水音乐会在南宁园博园精彩开唱,活动以沉浸式表演的方式,多视角诠释民歌,赋予民歌“传承、新生”的深刻内涵。青秀山风景区推出的东区草坪理想生活节、“壮族三月三”民俗文化表演、趣味课堂系列等活动广受游客好评。南宁昆仑关旅游风景区开展以“弘扬劳动精神点燃青春梦想”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劳动研学活动,让游客在参观体验过程中传承、培养劳动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老木棉·匠园景区、三江口景区、中华茉莉园也举办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游人纷至沓来。 


文旅促销让游客尽享实惠

  据初步摸底,“五一”假期,全市各县(市、区)至少举办54场文旅消费活动,至少350万人次参与,发放消费券等消费补贴金额至少200万元,带动消费额超过5000万元。

城市“微旅游”持续发力,“三街两巷”推出寻味市集、广西独立音乐周、广西人文摄影城墙影展等活动;唐人文化园举办“乐享文旅潮玩商圈”公共文化进商圈周周演晚会活动;南宁万象城推出不插电森活音乐会、小米莱卡影像大赛等活动,吸引市民游客前往打卡。 

此外,各大景区的促销活动层出不穷,聚集了大量客流。扬美古镇景区推出“欢乐游古镇活动”,“五一”期间穿汉服、古装、传统服饰的游客免门票进景区,还有民俗文艺演出、欢乐小游戏、劳动体验等活动。南宁大明山景区开展门票优惠活动,穿着民族服装免门票入园。西津湖风景区推出的桃花岛游船打折、天空之镜免费开放等优惠活动受到游客欢迎。水锦顺庄景区松风耳悬崖民宿试营业推出凡入住心宿·民宿1晚/间,可免费享受景区门票成人2张、儿童1张(身高1.4米以下)及免费停车1辆/晚的活动。青瓦房古村落举办青瓦房古村落农家乐“五一”优惠活动,乐享金陵·南瓜文化旅游节。 (记者 莫岚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