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强化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3-05-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潇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6日,市政协举行2023年市政协机关创建自治区文明单位专题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通报自治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情况,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创建文明单位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助推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力举措,是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要把创建工作作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政治检验,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杜伟要求,要明确工作重点,全体动员、全员参与推动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要严格对照测评体系完善工作台账。要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细落实,强化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宣传展示、氛围营造。要推动文明单位创建与政协履职工作深度融合,把创建工作与大兴调查研究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工作相结合,与开展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年度履职工作重点任务相结合。 

杜伟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争取实现今年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目标。要强化担当抓落实,坚决按照市政协党组部署要求,不打折扣、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密切配合抓落实,机关各部门之间要主动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务求实效。要督查宣传抓落实,进一步加强创建工作宣传,让创建工作深入人心,营造浓厚创建工作氛围。 

市政协副主席魏凤君、邓亚平出席会议。(记者 吴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