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侯刚实地督导田长制、林长制、河湖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压实责任形成合力

全面推进田长制林长制河湖长制  

5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侯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督导田长制、林长制、河湖长制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合力,为推动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当天,在一线田间地头、林地和河湖沿岸,每到一处,侯刚实地查看具体工作整改推进情况,对相关工作措施是否落地落实到位进行现场把脉定向。侯刚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问题为导向,大兴调查研究,把粮食安全、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与人民群众的需求始终紧密结合起来。

侯刚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全面推进和落实田长制、林长制、河湖长制工作。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加强数字化治理,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推动解决各领域中最突出、最急迫、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要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强化督查抓落实,加强跟踪问效。要以整改为契机建立常治长效机制,切实把各项保护制度落地落实落到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健全调度督导、监督考核等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协同共治工作格局。

李建文、刘宗晓参加活动。(记者 磨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