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积极建言献策 助力科教振兴

发布时间: 2023-05-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潇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6日,市政协召开“科教振兴委员行动”动员部署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潘永钟宣读《“科教振兴委员行动”倡议书》,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县(市、区)政协和市政协委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

杜伟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开展“科教振兴委员行动”的责任感使命感。奋力开创新时代南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关键在创新,根本靠人才,基础在教育。要充分认清形势,迅速投身到“科教振兴委员行动”中来,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努力走出一条以教育、科技、人才强起来支撑产业、经济、综合实力强起来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助力开创我市产教研学融合发展新局面。

杜伟要求,要聚焦主业、发挥优势,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科教振兴委员行动”。许多政协委员都是奋斗在教育、科技、人才战线上的行家里手,要发挥优势,用专业素养和科学精神,多建睿智之言、多提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要扎实开展民主监督,助推市委、市政府关于科教兴市的相关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不断推动我市科教振兴事业的发展。

杜伟强调,要加强领导、营造氛围,确保“科教振兴委员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加强统筹谋划,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把深化拓展委员专项行动与全市中心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

要激发广大委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当好科教振兴的推动者、践行者和宣传者。要加大宣传考评力度,强化新闻宣传,注重挖掘典型事例,总结经验做法,营造全市政协助力科教振兴的浓厚氛围。

市政协副主席魏凤君主持会议,副主席邓亚平、黎琳、梁鸿、唐咸兴、潘永钟、梁平江、蒋晓筠出席会议。(记者 吴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