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信用南宁”建设显成效 南宁市城市信用监测再度位列全国第七

发布时间: 2023-05-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吴奇宇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近日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近期发布的《全国城市信用监测月报》显示,南宁市综合信用指数为86.57,在36个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中排第7名,比上一期提升8名,比2022年底提升6名,这是2016年开展城市信用监测排名以来最好成绩,也是自2022年7月以来我市再次位列全国第7。

今年以来,南宁市高度重视,扎实有效推进“信用南宁”建设,在强化数据归集、信用监管、信用应用、示范创建等方面成效凸显。其中,在数据归集方面,我市严格执行“一个目录,一口归集”,规范落实南宁市公共信用信息目录,平台开通部门用户账号1362个,涵盖市直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实现数据报送直达、疑问数据及时反馈、归集处理实时掌控。

强化信用监管,我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据了解,南宁市上线使用事前信用承诺监管子平台,首创“信用+区块链电子存证+电子签章”信用承诺链,实现手机移动在线签署承诺书、监管和反馈,平台上线至今全市累计签署信用承诺书357.9万份。

持续使用合同履约信用监管系统,加强签约履约信息归集共享,做到合同管理全过程可留痕、可追溯。

同时,我市开展《南宁市诚信卡管理办法》修订工作,拓展南宁市诚信卡的受益对象,丰富激励措施,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打造“信易+”场景,在政务服务、教育、医疗卫生、公共出行、养老、就业等重点民生领域推广应用,目前28万人次享受诚信激励措施;南宁市“信易贷”平台上线,并实现与全国“信易贷”平台连接,入驻企业24.42万家,驻邕金融机构基本完成入驻,我市在全国信用贷款平台发放贷款大幅提升,累计发放贷款912.7亿元,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此外,南宁市积极创建全国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明确南宁百货大楼(朝阳店)、会展·航洋城、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明月湖片区)、联讯U谷创业孵化基地作为“信用园区”“信用商圈”试点,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嵌入商圈、园区管理,建立市场主体诚信档案,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管理,推进“惠民便企”信用应用场景建设,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

(记者 韦静 吴奇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