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侯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3-05-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10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区耕地保护暨总田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和市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市长侯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端正思想态度、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田长制、林长制、河湖长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聚焦重点关键、下足硬功实功,加快推进田长制、林长制、河湖长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加大耕地保护监管力度,完善土地违法行为发现和查处机制,发挥田长制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全覆盖的耕地保护网格化监管作用,将执法监察关口向一线前移。要常态化开展耕地问题治理,对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做到“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要严格水资源管理,推进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有力推进水生态保护,全面改善河湖环境面貌,坚决抓好防汛备汛,切实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加快中小河流治理,同时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防洪防汛安全。要强化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推进森林资源提质增效,做好涉林防灾减灾。

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构建田长制、林长制、河湖长制工作齐抓共管、协同共治工作格局。要压紧压实全链条责任,深化整体性督查考核,严格落实党政同责,统筹市、县、乡、村四级田长制、林长制、河湖长制工作力量,层层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多部门配合、直插到底的责任落实机制。要提升专业化能力,创新信息化联动机制,打造信息化大数据平台,运用信息化手段监管,以科技赋能提升监管效率。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 磨锋 莫岚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