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经济日报》聚焦我市火热文旅消费市场

发布时间: 2023-05-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14日,《经济日报》刊发题为《文旅消费旺》的视觉专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报道南宁市做大做优做强文旅产业取得的积极成果,全景展现首府火热的文旅消费市场。

广西南宁市以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为抓手,建立健全激发文旅消费潜力的长效机制,创新消费场景,强化项目引领,突出品牌打造,充分发挥文旅消费引流、提升作用,做大做优做强文旅产业。报道点出了南宁市如何在推动文旅消费上开拓新路径、探索新模式。报道还指出,以承办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南宁市强力推进百里秀美邕江商文体旅基础设施提升项目、南宁牛湾文化旅游岛等重大文旅项目建设,重点打造三街两巷宋代国风体验区、水街“老南宁故事”沉浸式主题街区。

报道以图片定格精彩,通过镜头下“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开幕式、“绿城音乐节”等特色文化活动的欢乐图景,展现首府文旅消费的魅力。此外,“广旅·南宁之夜”等景区景点人头攒动的画面,以及游客开心的笑脸、争奇斗艳的鲜花、五彩缤纷的热气球、古色古香的表演,更直观地呈现旅游消费市场的热闹非凡与强势复苏。

报道用数据说话,通过“南宁之夜步行街开街不到100天,吸引游客450万人次,消费收入超4000万元”“今年‘五一’假期,南宁市累计接待国内游客480.53万人次,同比增长124.59%;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9.12亿元,同比增长101.75%”等详实数据,展现出南宁文旅市场供需两旺,文旅消费强劲复苏。

报道还提到,“三街两巷”、邕江南岸片区、东盟文化和旅游片区成功入选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南宁市荣获“中国夜游名城”称号。(记者 胡光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