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遇见邕城》之“桂风雅韵”国潮音乐会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 2023-05-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覃雨轩 |责任编辑: 李鑫

 

《遇见邕城》之“桂风雅韵”国潮音乐会在三街两巷·人民剧院上演。图为演员演绎乐舞《百鸟衣》。记者 黄红锦 摄


5月14日,《遇见邕城》之“桂风雅韵”国潮音乐会在三街两巷·人民剧院上演,古筝、琵琶、二胡等中国传统乐器与现代技术潮流音乐相碰撞,乐韵悠扬,给市民群众带来一场音乐盛宴,展现新时代邕城古韵。


据悉,音乐会分为两个篇章,上半场《山水画青绿》聚焦广西“百里风光织锦绣,一江碧水润绿城”的山水之美,通过乐曲《乐秀八桂》《梦幻刘三姐》、乐舞《茉莉花》《百鸟衣》、咏乐《沧海一声笑》等曲目的演绎,一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绿城山水画卷徐徐展开。


悠悠历史长河星移斗转,一条穿城而过的秀美邕江,见证了南宁历史文化的变迁。下半场《邕城诵古韵》主要以南宁的历史文化和人物故事为核心,展现南宁人文之美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延续邕城文脉。其中,邕剧《兰亭序》展现南宁传统戏剧与流行歌曲的激情碰撞,带来跨越时空的文化共鸣;音画集《市集》中,街边小贩推着小摊车,吆喝叫卖之声此起彼伏,演员们伴着欢快的节奏与现场观众互动、分发小礼物,“音乐+市集互动”沉浸式再现了南宁“三街两巷”百年商埠的繁华景象。


演出中场还设置了乐器讲解互动环节,古筝声行云流水、琵琶声清脆悦耳、箫声婉转悠扬、中国大鼓节奏感十足……演奏者们向观众介绍音乐会中出现的演奏乐器的特点和特色,让大家在聆听美妙国乐的同时,走近中国传统乐器。

“整场音乐会经典的国风音乐、亮眼的民族舞蹈、沉浸式的剧情演绎让我感受到了南宁文化的迷人魅力,传统乐器与新时代潮流音乐的碰撞与融合也让人耳目一新。”市民黄小清聆听了音乐会后依然意犹未尽,希望未来有更多文艺演出继续上演,全方位、多角度展现邕城文化魅力。(记者 覃雨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