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热血新星 闪耀邕城”南宁市2023年无偿献血主题才艺大赛线下海选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5-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青华 李晓科 |责任编辑: 李鑫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5月12日至14日,由市献血办、市文明办、团市委联合举办的“热血新星闪耀邕城”南宁市2023年无偿献血主题才艺大赛线下海选活动相继在江南万达广场、“三街两巷”火热开赛举行。

此次才艺大赛旨在通过文艺展演、舞台表演等形式,打造邕城“热血新星”,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同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颂扬献血拯救他人生命的奉献行为,传播“无偿献血向上向善”的公益正能量,呼吁更多群众参与无偿献血、拯救生命。经过前期的宣传和预热,广大爱心市民、献血者、献血委成员单位,各驻邕大中专院校、中小学,艺术团体积极响应,纷纷组队或者以个人名义报名参加。主办方共收到近270个节目,报名总人数超1600人,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只有5岁,年纪最大的选手已到古稀之年。经组织专家评审,共选出130个优质节目进入线下海选阶段。

5月14日下午,记者在海选现场看到,南宁广播电视台带来的原创诗歌、歌曲演绎的作品《我们的礼赞》,歌颂了一直以来坚持无偿献血的平凡英雄们,主创团队希望通过表演,让大家关注无偿献血者这一群体,并呼吁大家积极加入这个有爱的献血大家庭。这一紧扣无偿献血主题的精彩表演获得了该表演场次节目中的最高分。

作为此次大赛线下海选阶段的评委,南宁中心血站献血办负责人周洲表示:“许多参赛节目融入了选手对无偿献血公益行动的理解,原创编排了诗朗诵、小品、歌曲等节目,具有贴近生活、独具匠心的特点。”

节目《无偿献血者颂辞》的领队彭老师介绍,她们团队带来的情景剧表演也是原创作品。“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无偿献血未来的生力军,我们以5个小朋友在路边看到无偿献血的宣传引发好奇为切入点,安排几名小朋友分别扮演教师、人民警察、武警战士、大学生等角色进行角色独白,分享他们参加无偿献血的经历,以达到增长孩子见识,提升观众对无偿献血的认知,激起大家无偿献血热情的目的。”彭老师说。

在各场次的舞台上,参赛选手带来的文艺作品思想健康、积极向上,涵盖歌曲、舞蹈、情景剧、走秀、戏曲、器乐、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充分表达了对献血者的感激之情,大力弘扬了无偿献血者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获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此次线下海选优选出《爱在天地间》《无偿献血者颂辞》《祈福》等15个节目进入决赛。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设置了无偿献血文创产品展区、无偿献血知识竞答区、热血英雄风采展示区、测血型和血压专区,参赛选手和现场群众可参与有奖知识问答、验血型、测血压等互动项目,领略“南宁献血”独特品牌文化,了解献血和血液相关知识。

据悉,本届大赛面向全市市民,不设门槛,不限年龄,不限门类,鼓励原编原创,各式各类表演节目均可参赛。大赛设置线上海选、线下海选、决赛等3个阶段,最终将评选出冠军、亚军、季军各1名,单项奖8名,优秀奖5名,奖获节目可获得主办方颁发的证书、奖杯,还将进行专题展播,部分节目将受邀参演南宁市庆祝2023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晚会,营造良好的无偿献血氛围。(记者 吴青华 李晓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