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持续发力护牢“米袋子”

发布时间: 2023-05-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去年以来,上林县纪委监委强化政治监督,聚焦粮食安全,持续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案件18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8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3人,有效挽回经济损失220多万元。

据悉,上林县纪委监委围绕县委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这个关键点,开展粮食购销领域“回头看”21次,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共32项问题逐项销号、彻底整改。开列整改清单,督促县粮食监管部门追加投资3500万元建设7个绿色低温仓储粮库;督促财政部门及时兑付涉粮补贴款2143万余元;督促涉粮部门完善17项规章制度,加强内部人、粮、仓等方面监管。

同时,对涉粮腐败和作风问题坚持遏制增量、清除存量,成立专案组查办某乡镇粮所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依法采取留置2人,涉案金额超200万元。紧盯粮企靠粮吃粮、以陈顶新、先收后转、空进空出、压级压价、内外勾结、套取资金等问题,排查发现问题线索19个,先后查处县储备粮公司前后两任董事长违纪违法案件。 

此外,上林县纪委监委还通过统筹做好审查调查的“前半篇文章”和“后半篇文章”,用好本县粮食购销领域发生的典型案例,深挖警示教育和治本功能,通过“查剖改治”提要求、压责任,以案情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讲述查办案件的背后故事等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零距离”感受纪律法律的威严和违法犯罪的惨痛教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完善“不能腐”的制度,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记者 冯梓剑 覃振云 陆云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