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原创歌曲优秀作品颁奖专场音乐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5-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潇 |责任编辑: 李鑫

挖掘音乐人才繁荣城市文化

南宁市原创歌曲优秀作品颁奖专场音乐会举行

5月16日晚,青年艺术家在专场音乐会上演绎获得一等奖的作品《颂歌》。记者 黄红锦 摄

5月16日晚,“潮起三月三奋进新时代”南宁市原创歌曲优秀作品颁奖专场音乐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该活动是2023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暨第24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潮起三月三奋进新时代”南宁市原创歌曲征集活动的颁奖专场音乐会。活动为获奖作品颁奖,并对部分获奖作品进行展演。

据悉,“潮起三月三奋进新时代”南宁市原创歌曲征集活动由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南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是南宁市持续擦亮“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城市品牌,让民歌回归人民、回归生活的重要举措。活动得到了众多词曲作者的热烈响应和踊跃参与,共征集到119首具有浓郁地方特色、体现时代精神、反映绿城南宁城市内涵的优秀作品。活动邀请区内知名作词、作曲专家组成专业评审小组,秉着公平、公正、专业的评选原则,从作品的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创新性、艺术水准、传播价值等多个维度进行评选,优中选优,共评选出14首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7名。

一等奖获奖作品《颂歌》的词作者陆坚表示:“这首歌表达了广西人民对党中央关怀的感恩之情。作为一名南宁市的文艺工作者,我为能够获奖而感到自豪和幸福。”

“潮起三月三奋进新时代”南宁市原创歌曲优秀作品颁奖专场音乐会是为词作者、曲作者搭建的展示平台,也是为市民搭建的共享有品位、高质量音乐作品的文化平台,为挖掘、培养青年音乐人才,繁荣城市音乐事业,彰显城市文化形象营造良好氛围。

当晚,陈春燕、房少强、银悦西等南宁青年艺术家热情演绎了《青山秀水绕绿城》《心声》《我的绿城会唱歌》《家住邕江》《壮乡铺开新画卷》《爱在绿城》《云雀对我说》《绿色城市》等一批优秀歌曲,讴歌我们的城市、我们的生活,讲述南宁市民的故事,彰显南宁城市精神气质。观看了整场演出的广西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田昀艳说:“活动充分呈现出广西文艺创作欣欣向荣的局面。今晚许多优秀的演唱者通过丰富的表演形式演绎了部分获奖歌曲,这些作品中不乏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社会热点主题,让人从中感受到新时代不断发展的城市风貌。”

南宁将以此为新起点,更加努力建设良好的音乐文化生态,吸引更多优秀文艺者常驻南宁,为群众创作更多喜闻乐见、艺术水准高、表现形式多元化的音乐作品,不断繁荣发展我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记者 吴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