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聆听属于南宁的歌 南宁市举行原创歌曲优秀作品颁奖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23-05-18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盘瑶 |责任编辑: 李鑫

“我的绿城会唱歌,会唱歌,把美好唱给你和我......”5月16日晚,“潮起三月三奋进新时代”南宁市原创歌曲优秀作品颁奖专场音乐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唱响。活动为获奖的14个作品颁奖,部分获奖作品进行了现场展演。

音乐会通过独唱、对唱、小组唱等演唱形式,为观众带来了一次有思想、有特色、有创新的艺术审美体验。陈春燕、房少强、银悦西等南宁青年艺术家热情演绎《青山秀水绕绿城》《心声》《我的绿城会唱歌》《家住邕江》《壮乡铺开新画卷》《爱在绿城》《云雀对我说》《绿色城市》等一批优秀歌曲,纵情歌唱美好时代和幸福生活,讲述南宁市民的故事,彰显南宁城市精神气质。

青年艺术家演唱获得一等奖的作品《颂歌》

“潮起三月三奋进新时代”南宁市原创歌曲优秀作品颁奖专场音乐会为词作者、曲作者搭建了展示平台,也为市民搭建了共享有品位、高质量音乐作品的文化平台,为挖掘、培养青年音乐人才,繁荣城市音乐事业,彰显城市文化形象营造了良好氛围。“本次活动对推动南宁市的音乐创作以及音乐事业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作用,期待南宁音乐人之后能创作出更多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音乐作品,给广大听众带来更多的欢乐感动,”此次原创歌曲优秀作品征集活动专家评委、国家一级作曲王朝瑞说。

据悉,“潮起三月三奋进新时代”南宁市原创歌曲征集活动由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南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是南宁市持续擦亮“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城市品牌,让民歌回归人民、回归生活的重要举措。活动得到了众多词曲作者的热烈响应和踊跃参与,共征集到119首具有浓郁地方特色、体现时代精神、反映绿城南宁城市内涵的优秀作品。活动邀请区内知名作词、作曲专家组成专业评审小组,秉着公平、公正、专业的评选原则,从作品的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创新性、艺术水准、传播价值等多个维度进行评选,优中选优,共评选出14首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7名。

王偲郦演唱获得优秀奖的作品《壮乡铺开新画卷》

接下来,南宁将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努力建设良好的音乐文化生态,吸引更多优秀文艺者常驻南宁,为群众创作更多喜闻乐见、更高艺术水准、更多元化的音乐作品,不断繁荣发展南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

(来源:南宁新闻网 记者 盘瑶 文/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