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领略生态之美 探寻自然奥秘

发布时间: 2023-05-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学生们在大明山北回归线生态科普园参观,了解北回归线相关知识。记者 黄红锦 摄


连日来,我市多所学校的学生陆续走进南宁大明山风景旅游区开展实践教育和研学活动,通过视、听、触、嗅等方式探索自然奥秘,体会大自然之美,在山水间获得成长。


“黑叶猴和白头叶猴之间有什么关系?”“这里的岩石为什么会出现白灰相间的颜色?”一路上大家走走停停,对大明山北回归线生态科普园里所见之物充满好奇。途中,研学导师张浩带领学生们在一株株植物、一个个介绍栏旁驻足,引导学生们观察叶脉的形状、了解动物的生活习性等。学生们沉浸在大自然里,用一笔一画记录所见所想,描绘出心中大明山的模样。


“北回归线从广西中部穿过,就是我们现在所站立的位置,这也是太阳光线能直射到地球最北的界线……”行至大明山北回归线标志塔处,张浩向学生们介绍。


“最真实的体验就在脚下,大明山优越的自然环境为孩子们深入了解自然提供了取之不尽的天然素材。”武鸣区宁武镇宁武小学教师张艺潇表示,大明山打造了一个个鲜活生动的课堂环境,孩子们用脚步去丈量大自然,其间获得的感受是课本中无法给予的。

近年来,南宁大明山风景旅游区依托绿色生态和特色文化资源优势,不断探索推出一批“研学+旅游”精品研学旅行线路,帮助孩子和家长了解亲近大自然。目前,“大明山·假期探秘体验营”“走进大明山,探索大自然”等一批研学活动已常态化开展。据悉,南宁大明山风景旅游区获评“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科普教育基地”“广西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

(记者 黄红锦 陆雯霞 陈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