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开幕

发布时间: 2023-05-20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杜佳徽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19日,由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共上林县委员会、上林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西广播电视台综艺旅游频道、中共上林县委宣传部、上林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在上林县卫城广场举行。梁玉莹、赵鹏、李思宇等区内外当红歌手现场同台表演。

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在上林县卫城广场举行。记者 杜佳徽 摄

同时,上林全新宣传曲《向往的上林》自驾公路MV也在晚会上首发,该歌曲原唱歌手夏瑶在晚会上被授予上林县文化旅游推广大使称号,为上林旅游宣传推广助力。

文艺演出融现代时尚和乡土风情为一体,向大家展示上林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魅力,体现上林人民纯朴善良、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向现场和线上观众奉上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此次开幕式和文艺演出采取线下举办与线上全球同步直播的方式举办,旨在擦亮上林世界长寿乡品牌,推进上林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开幕式演出现场。记者 杜佳徽 摄

文艺演出融现代时尚和乡土风情为一体,向大家展示上林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魅力。记者 杜佳徽 摄

近年来,上林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建设国家级生态文明引领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目标,以“生态为本,创新引领,旅游兴县,强业富民”为发展战略,以建设世界级康养旅游胜地、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上林篇章为主线,全力推动工业振兴、文旅振兴、乡村振兴,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上林县大明山万古茶园航拍。记者 杜佳徽 摄

据了解,今年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将举行体旅融合、文旅融合、商旅融合、农旅融合、景区景点特色活动五大系列共25项活动。结合南宁市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接下来上林县将陆续举办马术、户外徒步、足球、独竹漂、浆板、动力板、滑翔伞、钓鱼、骑行、皮划艇、露营大会、自由搏击赛等户外休闲活动。以全民健身为纽带,串联起上林县各地景点景区,让八方来客集中领略“南宁后花园”的魅力,共享体旅融合大餐。

游客在上林县大庙江景区的森林美景中体验速度与激情。记者 杜佳徽 摄

(来源:南宁新闻网 记者 杜佳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