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经开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发布时间: 2023-05-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郭丹妮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南宁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南宁经开区第三幼儿园、沛阳路幼儿园、星光幼儿园、小红帽幼儿园等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校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应急避险逃生能力。

活动中,消防救援人员围绕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针对幼儿年龄小、好奇心强的特点,通过动作示范、播放多媒体课件等方式介绍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设立意义,以及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地震来临时如何逃生等知识,提醒小朋友们要增强安全意识,了解灾害发生的原因,学会简单安全防护、自救互救措施,掌握应急自救的正确方法和逃生途径。

为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宣传教育活动中还开展了应急疏散模拟演练。随着第一次警报声响起,各班老师迅速指导学生抱头、曲体,就近躲在课桌下,并尽可能用书本保护好头部。第二次警报声响起,各班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弯腰、护头,根据预定的疏散路线,有条不紊地到达安全地带——学校操场后,快速清点人数并逐级汇报。整场演练紧张、安全、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应急疏散模拟演练让小朋友们在相对安全的情况下,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自护的基本方法,有效提升了师生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下一步,南宁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将防灾减灾及消防知识传播至每一个家庭,筑牢“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安全防线。(记者 杨玲 郭丹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