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3年“壮美霓裳”广西-东盟民族服饰秀上演

发布时间: 2023-05-19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李鑫

2023年“壮美霓裳”广西-东盟民族服饰秀上演

秀中外传统服饰展优秀民族文化

5月18日晚,由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广西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23年“壮美霓裳”广西-东盟民族服饰秀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中国(广西)和东盟国家的160多套民族服饰交相辉映,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中国广西民族服饰秀出壮乡之美,中国传统服饰一针一线间尽显我国古代的高雅艺术审美,东盟国家服饰寓意美好而深刻。

民族服饰闪耀舞台。记者 赖有光 摄

据介绍,“壮族三月三·桂风壮韵浓”——2023年“壮美霓裳”广西-东盟民族服饰秀分“中国广西民族服饰秀”、“中国传统服饰秀”、“东盟国家服饰秀”三大板块。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一件件设计精美独特的民族服饰,凸显出“传统与新潮”的融合,让观众穿越历史时空与古人“相遇”,中国(广西)和东盟国家的160多套民族服饰交相辉映,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华美古装吸睛。记者 赖有光 摄

据了解,“中国广西民族服饰秀”将传统与现代、非遗技艺与时尚相结合,以服饰、银饰、配饰等多样性的艺术形式呈现给观众。“中国传统服饰秀”分“先秦服饰”、“汉魏晋南北朝服饰”、“隋唐五代服饰”等,从秦汉的西汉深衣制到清代的精美华服,一针一线间尽显中国古代的艺术审美,呈现出多样化的民族服饰文化特点。

“东盟国家服饰秀”带观众领略东盟各国服饰的异域风情。本篇章集中呈现东盟传统服饰文化,从风格、形式、色彩、材料等内容展现不同民族的审美特色,秀美靓丽的模特演绎更是为其注入光彩。美轮美奂的霓裳秀场带嗨了全场观众,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异域风情服饰。记者 赖有光 摄

记者还了解到,活动现场还穿插了杂技舞蹈、壮锦技艺、堆绣技艺等非遗技艺表演,让观众在欣赏精美服饰秀的同时感受广西民族文化的丰富多彩。

主办方表示,广西与东盟各国文化相近、民俗相近,文脉相通、人缘相亲,在民族服饰方面具有相近的审美价值与文化内涵,通过举办“壮族三月三·桂风壮韵浓”——2023年“壮美霓裳”广西-东盟民族服饰秀活动,有助于促进中国与东盟之间的文化交流互鉴,共享广西“三月三”盛大民族节庆的喜悦幸福。(记者 赵金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