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展现民族文化 增进相互了解 青秀区组织文艺代表团赴越南海防市参加凤凰花节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彭志伟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12日—16日,受南宁市外事办的委派,由青秀区组织的文艺代表团赴越南海防市参加凤凰花节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越南海防市是南宁市的友好城市。自2012年起,在每年5月举办凤凰花节系列活动,旨在通过文化和经贸活动展现越南海防市的风土人情及经济发展情况。

此次活动青秀区派出了26人的文艺表演团队,精选了20个文艺作品。节目中有展现广西各族儿女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舞蹈《壮美广西》、有表达我国蒙古族、傣族风情的歌舞《天边》《傣族姑娘》,有讴歌中华民族大团结的芦笙、二胡与舞蹈《达亨嘎》和《新赛马》,有赞美勤劳、勇敢、果断、智慧的壮族女性形象的芦笙与天琴融合弹唱《阿婆》,有展示中国唐代乐舞风采的舞蹈《梦回敦煌》,有展示中国古韵古香之美的舞蹈《书简》,有推动文化互鉴交流的经典演唱《敢问路在何方》《凉凉》《追寻》《错位时空》《美丽中国走起来》《越南—中国》等。

艺术团分别在5月13日、15日举行演出,两场演出获得观众一致好评,增进了相互了解,深化了彼此友谊。此外,南宁市还在海防市中心广场举办了友城图片展。精彩的演出和精美的展览在海防市掀起了一股“南宁热”。

文化走亲,越走越亲。近年来,青秀区积极推动与东盟国家的开放合作,连续举办6届国际传统舞龙邀请赛,先后数次邀请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等国的舞龙团队到青秀区交流展示,促进舞龙文化的发展。下一步,青秀区将持续推进与东盟国家在文化、教育、会展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讲好中国故事、南宁故事。(记者 李静 彭志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