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拥抱梦想 全力冲刺 展现热情 南宁市掀起迎接学青会热潮

发布时间: 2023-05-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14日,车手在2023广西青少年山地车冠军赛暨学青会选拔赛(南宁站)上全力冲刺。记者韦峭摄

5月14日,2023广西青少年山地车冠军赛暨学青会选拔赛(南宁站)在南宁市芦仙山景区举行。记者韦峭摄

南宁未来之星青少年运动会进行啦啦操项目的角逐。记者 韦峭 摄

以迎学青会为主题的系列赛事持续举行,全民健身与学青会同行,迎接体育盛会的热烈氛围无处不在;场馆建设按下“加速键”,学青会运动员村如期竣工,运动员的“温馨家园”正在静候各地健儿的到来;备战学青会的我市运动员已进入冲刺阶段,他们将在这场“青春之约”中展现南宁健儿的风采……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将于今年11月在广西举行。随着盛会的临近,我市迎接学青会的氛围愈加浓厚,运动健儿进入了紧张的备战状态,市民对于学青会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正向我们走来。

梦想——全力以赴奔向“青春之约”

学青会必定会让人们感受到青春的气息,看到年轻的力量,也让无数热爱运动的年轻人有了追逐的目标,成为他们实现体育运动梦想的起点。

5月14日,2023广西青少年山地车冠军赛暨学青会选拔赛(南宁站)在南宁市芦仙山景区举行,100多名选手在泥泞的山路赛道上竞速追逐,上演了一场奔向学青会的“青春风暴”。

“我很喜欢自行车这项运动,也很想参加学青会,虽然知道自己的水平达不到,但也要来参加这次选拔赛,感受一下学青会即将到来的热烈氛围。”参加该项比赛学青会选拔组的选手陶雨超对记者说,随着学青会临近,大家对学青会有了一定的了解。“学青会举办期间,我们最想看到的比赛就是山地自行车项目,届时一定要去现场感受赛事的热烈氛围,看那些高水平的运动员是如何征服赛道、突破自我的。”

比赛中,选手们无惧山路的陡峭,在赛道中穿梭,即使不慎摔倒,也马上爬起来继续投入比赛。“之前从没想过能有机会参加大型运动会,是学青会让我有了实现梦想的机会。我会竭尽所能,争取出现在学青会的赛道上,为我的青春全力战斗。”获得这次比赛学青会选拔男子组冠军的刘津成说。

除了山地自行车,近年来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滑板运动也因学青会变得更具吸引力,这项在许多人眼里的“街头文化”如今也登上“大雅之堂”,成为竞技项目,青春的梦想随之而来。

据了解,目前南宁市滑板队正在挑选优秀运动员开展训练,并将在不久后组织选拔赛优中选优,组建一支具备一定实力的队伍参加学青会相关奖项的争夺。“学青会即将在广西举办,让许多喜欢滑板运动的年轻人有了更大的梦想。他们刻苦训练,向参加学青会的目标进发。”南宁市滑板队主管教练周青燕说,“梦想是青春最热烈的底色,在学青会上,我们希望看到滑板少年们为目标全力以赴的模样,期待着他们在梦想的指引下划出一道华丽的青春轨迹。”

冲刺——刻苦备战不留遗憾

如今距学青会开幕还有约6个月的时间,对于已经取得运动会“入场券”的运动员来说,最后的半年时间是全力冲刺的关键期,而仍在为参赛资格努力的选手也正加紧备战,力争出现在这个为年轻人搭建的竞技舞台上。

近年来,南宁市培养的举重运动员在各类竞技舞台上屡创佳绩。本届学青会,绿城大力士们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今年3月至4月,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举重预赛在陕西省举行,由南宁吴数德举重学校培养、输送的6名女选手、3名男选手取得了学青会的“入场券”,其中,女子45公斤级选手李树妙还以抓举79公斤的成绩打破世界青年纪录。

据南宁吴数德举重学校教练莫凤明介绍,参加学青会的我市举重运动员目前正随广西队加紧训练,每一名运动员都期待在这届学青会中拿出最佳状态,展现“南宁力量”。“学青会在广西举办,对于南宁的运动员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在‘家门口’展现自我的机会,也是他们迈向更高竞技舞台的一个阶梯,他们必定会将多年的训练成果毫无保留地展现出来,不负青春,不负梦想。作为举重教练员,我们会为他们在学青会赛场上的每一次努力而呐喊。”莫凤明说。

随着运动会的临近,许多项目的资格赛也即将打响,运动员们都期待迈过这扇通往盛会的大门,共赴“青春之约”。

南宁市跆拳道队教练莫德金介绍,南宁市有3男2女共5名跆拳道运动员刚结束在北京的集训,即将参加学青会的资格赛。“作为跆拳道教练,我们希望这些运动员能顺利通过资格赛,但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为他们的努力而鼓掌,每一名为学青会付出了艰辛和汗水的运动员都值得被尊重,同时也期待看到全国各地的高水平运动员在广西的赛场上有出色的发挥,让这届学青会更精彩。”莫德金说。

热情——全民健身与盛会同行

一系列以迎学青会为主题的全民健身赛事贯穿每个周末,学青会体育公开课走进校园、学青校运会活跃校园,场馆建设有序推进,运动员村正为八方宾客精心准备食谱……作为学青会的主赛区,绿城南宁展现了足够的热情。

“酷动先锋”南宁城市运动系列挑战赛、南宁市黄金联赛、南宁未来之星青少年运动会……每一项比赛的举行,都是一次为学青会的喝彩。我市体育部门利用全民健身品牌赛事、传统赛事的影响力大、覆盖面广的特点宣传学青会,在全社会营造了喜迎学青会的热烈氛围;各体育单项协会、体育社会组织也纷纷行动起来,将全民健身和迎接学青会的热潮带进商圈、社区、学校、景区。“学青会不只是运动员竞技的舞台,还应该体现出全民参与性,让更多的全民健身赛事与之呼应,南宁市民的参与热情将让这届运动会更精彩。”南宁市社会体育发展中心副主任罗华东说。

为更好地宣传学青会,南宁市乒乓球协会以迎学青会为主题,将以往在年底举行的老牌赛事——南宁市“十强十杰”乒乓球比赛提前至7月举行。“学青会是年轻运动员展现自我、实现梦想的一次体育盛会,同时也是南宁人展示热情的盛会,全民健身活动要与学青会同行,展现出南宁人崇尚体育、热爱生活的情怀。”南宁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南宁市乒乓球协会名誉主席焦春来说。

5月4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运动员村竣工暨村委会揭牌仪式在我市举行;5月13日,相关专家以及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对学青会期间运动员食谱进行评审,通过了食品种类700种左右的食谱……南宁正落实落细“简约、安全、精彩”理念,切实做好运动员村内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以一流的设施、一流的服务迎接运动员的到来。青运村执行副村长、餐饮服务中心主任韦义勇表示,举行青运村食谱专家评审会,标志着青运村筹备工作迈入新阶段。“我们将继续全力以赴,用一流的服务,将青运村打造成为全国学生青年的‘温馨家园’。”(记者 韦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