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暨“畅游广西”全季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开启

发布时间: 2023-05-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潇 |责任编辑: 李鑫

2023年“畅游广西”全季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将推出200多项惠民措施,进一步激发广西文旅市场消费的新活力。图为5月19日启动仪式现场的彩调剧《新刘三姐》选段表演。记者 黄红锦 摄

5月19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南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暨“畅游广西”全季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进行了“跟着徐霞客游广西”——自驾游、亲子游精品主题线路推介,发布了“逍遥山水·自在桂北”之旅、“中越边关·G219国道探秘”之旅、“神车探秘·木楼寻趣”之旅、“丛林漂流·清新岭南”之旅等12条主题线路,吸引游客沿着徐霞客的足迹感受广西之美。情景音乐剧《跟着徐霞客游广西》让大家犹如穿越时空,与徐霞客进行沉浸式古今对话。知名旅游博主“蓝天学长”现身活动现场,分享其在G219国道广西段自驾游的所见、所闻、所感,进一步提升广西自驾游话题度和宣传热度。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共同开启广西“全国最美家庭亲子游”体验活动,为参加活动的广西全国最美家庭代表赠送了“畅游广西”旅游年卡。持旅游年卡一年内可携家人朋友免费畅游程阳八寨景区、通灵大峡谷等15家旅游景区。

同时,活动还联动金融机构、旅游企业等,推出多种惠民措施,现场还有自驾露营装备展示、潮玩市集、广西“金绣球”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妇女的手工艺文创产品展销等,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和游玩体验。

据介绍,2023年“畅游广西”全季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全年计划推出“春日赏花季”“夏日清凉季”“秋日养生季”“冬日暖心季”四季主题活动,打造缤纷多元的“城市主题月”活动,精心策划“每月一城”特色内容。其间,广西将推出200多项惠民措施,包括旅游惠民活动、景区门票减免、民俗演出优惠、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等;开展100多场旅游消费活动,涵盖非遗、民俗、乡村等内容;推出12条自驾游、亲子游精品主题线路;开展系列“文旅+”跨界活动,打造新场景、新线路、新玩法,丰富广西文化旅游产品的新体验,进一步激发广西文旅市场消费的新活力。(记者 吴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