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上林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5-20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杜佳徽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19日,南宁市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在上林县公共体育场举行。本届运动会为期12天,共19支代表队参赛,比赛项目设有高脚马、板鞋、毽球、射弩、陀螺、武术、绣球、珍珠球8个竞赛项目和1项表演项目。

南宁市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在上林举行。记者 杜佳徽 摄

开幕式以节奏欢快的开场表演《鼓韵龙腾》拉开帷幕。极具特色的板鞋、高跷、抛绣球过场表演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浓浓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的魅力。

开幕式上精彩纷呈的演出展示出浓浓的少数民族风情。记者 杜佳徽 摄

开幕式结束后,各个比赛项目将于5月20日至29日在上林县公共体育场、上林县体校体育馆、上林县城南社区全民健身中心等四个场馆展开争夺,19支代表队1278名运动员将角逐162块金牌,316块银牌,476块铜牌。

据了解,南宁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四年一届的南宁民族大团结盛会,也是展示南宁丰富多彩的民族体育特色的一个大舞台。赛事的举办,不仅对弘扬民族文化、振奋民族精神、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具有重要意义,也创造了各民族团结和谐氛围,促进了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繁荣发展。

(来源:南宁新闻网 记者 杜佳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