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让城市管理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 2023-05-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安排,5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学军,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率市直有关部门分别赴江南区、青秀区开展城市精细化治理、为民办实事等工作调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法治保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主体作用,访民情、问民意、解民忧、办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在五一中路片区站点,冯学军主持召开“访民情、问民意、解民忧”为民办实事座谈会,听取江南区有关部门、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就道路停车泊位管理、城中村停车管理、地摊夜市规范管理等城市治理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冯学军认真聆听并现场做好记录,对可以解决的问题当场进行了详细解答,对未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解决方案。他表示将及时梳理汇总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冯学军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聚焦增进民生福祉的目标,结合群众最需要、最关注的民生问题,找准问题、摸清症结、制定详细举措,确保工作依法科学有序推进,真正把实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连心桥”作用,更好地听民意、汇民智、解民忧,推动落实多领域民生实事项目,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当天,冯学军还到亭洪路实地查看停车位设置、收费管理等情况。 

5月22日下午,杜伟带队到青秀区凤岭北政协委员联络站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向城区政协委员、基层工作人员和群众征求改进我市城市道路停车收费工作意见建议。杜伟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实在、针对性强,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将收集的意见建议反馈给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进行认真梳理,以便制定出更加合理、更加完善的相关办法和方案。 

杜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优化交通道路环境,提升城市的法治化、智慧化水平,多措并举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政协委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履职热情,及时了解群众诉求,认真听取群众的心声,做好宣传政策、答疑解惑、回应关切等工作,推动党委和政府政策导向与群众愿望需求同频共振;要坚持问题导向,用心走访调研、潜心研究问题,多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凝发展共识,助力党委、政府更好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让老百姓幸福指数持续攀升,为推动南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杨盛 莫岚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