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嫣红杨梅挂枝头 饱满飘香引客来

发布时间: 2023-05-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詹宁 |责任编辑: 李鑫

眼下,武鸣区杨梅陆续成熟,果实挂满了枝头,伴随着徐徐清风,浓郁的果香飘满山间,令人垂涎欲滴。一个个杨梅园成为市民休闲观光、体验采摘的好去处。 

在两江镇三联村大明山赵江峡谷百亩杨梅园,漫山遍野的杨梅树上,紫红色的杨梅颗颗饱满。果园负责人黄利华介绍,果园位于大明山脚下,土壤含硒量比较高,种出来的东魁杨梅果实较大,甜度达到16度,深受果商喜爱。 

在城厢镇大伍屯的杨梅园,不少市民“闻香”而至,三五成群地在果园里穿梭,体验采摘的乐趣。“杨梅不仅能帮助消化、去暑解闷,还具有养胃健脾、排毒养颜的功效,我非常喜欢。”市民梁婵一家不仅进园采摘,还购买了几袋回去赠送亲友。

目前,不少杨梅园除了提供游客入园采摘,还提供烧烤、窑鸡等休闲娱乐活动。据悉,杨梅采摘期可持续一个月左右。  近年来,武鸣区努力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大力发展沃柑、杨梅、葡萄等水果种植业,并以此为依托发展特色农业旅游,打造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农事体验于一体的“农旅融合”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 朱新韬 詹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