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社区靠大家 服务暖心间

发布时间: 2023-05-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周小燕 覃雨轩 |责任编辑: 李鑫


社区是城市的最小“细胞”,社区服务牵动着万千群众的神经末梢。在青秀区的居民小区、街头巷尾,活跃着大批志愿者,他们秉承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让社区成为居民近在咫尺的温暖港湾。

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时左右,在青秀区南湖街道办事处金湖社区,由一群“年龄上退休、思想上不退休”老年人组成的“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开始治安巡逻。今年78岁的吴铁民就是其中一员。“退休以后还能为社会作贡献,我感到非常高兴、光荣和自豪。”吴铁民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从2019年8月至今,这支“夕阳红”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坚持在辖区街道巡逻,已然成为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像吴铁民这样热心的志愿者,青秀区还有许多。

南宁市科技馆的南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丰盈以身作则,积极参与“科普大篷车”活动,和其他队员一起先后走进南宁市云景路小学、南宁市凤翔路小学等,给孩子们科普科学技术知识。丰盈表示:“在志愿服务中为他人带去温暖和希望是自己坚持下去的动力,能为大家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也是我人生价值的体现。”

志愿者还积极发动身边人,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青秀区中山街道新兴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容爱雯今年82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已经4年了,其间一直向周围的人宣传志愿服务的意义,动员更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新兴苑社区有很多具有艺术特长的退休居民,我就组织他们到青秀区各个养老院给老人们开办电子琴培训班,舞蹈队也经常排练节目去慰问老人。”容爱雯说,很自豪能帮助到社区居民,希望以后还能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志愿服务,为青秀区乃至整个南宁市作出更多贡献。

在青秀区活跃着的志愿者们把爱心化为行动,以身作则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带动更多群众奉献自我、传递文明,为创造美好和谐的社会贡献志愿服务力量。(记者 周小燕 覃雨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