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抓实抓细涉粮领域以案促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廖伟均 |责任编辑: 李鑫


“针对纪检监察建议书提出的意见,近段时间,我们对历年来的管理制度进行了重新梳理,修订了《宾阳县县管国有企业重大事项报告管理制度》等更规范的管理制度……”日前,面对前来督查涉粮领域以案促改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宾阳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宾阳县纪委监委去年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涉粮领域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开展“大起底”“回头看”,深挖细查涉粮乱象背后的腐败问题,共受理涉粮领域问题线索17件、立案8人。针对案件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宾阳县纪委监委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向县发改局下发了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其举一反三,做实做细以案促改工作。在推动问题整改过程中,宾阳县发改局通过完善制度,扎实做好粮食购销领域整治“后半篇文章”,落实好主体责任。

今年以来,宾阳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督促被监督单位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开展“六个一”即印发一份纪检监察建议、制定一套规范化制度、召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一次岗位廉政教育、排查一批廉政风险点,打好“查改治教”系统施治的组合拳。宾阳县纪委监委还将近年来在粮食领域查办的典型案件作为廉政教育的“活”资源,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代入感和震慑力,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推动涉粮干部形成遵纪守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围绕粮食收购、销售、储存等重点环节,聚焦内外勾结、设租寻租、权钱交易、输送利益、滥权妄为等重点问题,梳理出了粮食购销领域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11个。

截至目前,针对专项治理及案件查办过程中发现的粮食储存管理不严、工作人员作风不扎实等问题,宾阳县纪委监委已督促涉粮部门完成问题整改6个,建立、完善“监权、管粮、警人”长效机制4项,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廉政剖析会、廉政党课等5场,进一步推动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

(记者 郭少东 廖伟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