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农生文实地调研安全稳定、养老就业、停车服务等民生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农生文调研民生工作时强调

始终践行为民宗旨着力解决实际问题

以高质量公共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5月2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实地调研安全稳定、养老就业、停车服务等民生工作,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宗旨,扎实开展“访民情、问民意、解民忧”专项行动,进一步畅通民意诉求渠道,推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便民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水平,让人民群众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兴宁区朝阳街道综治中心,农生文深入了解基层社会治理、平安社区和心灵驿站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基层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街道、社区的工作做好了,社会治理工作基础就更加扎实了。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好“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常态化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作用,及时排查整治公共安全、生产安全、网络空间等方面的风险隐患,切实防范在源头、化解在萌芽状态,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农生文来到南宁市人力资源市场新民路市场,与用人单位代表、求职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我市就业服务和人力资源市场供需情况。他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人社等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就业指导和服务,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积极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全面拓宽求职人员就业渠道,促进群众稳定就业。要聚焦企业用人需求,进一步完善就业创业帮扶政策措施,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促进更高质量的就业。

在青秀区大板三区长者饭堂,农生文听取全市长者饭堂建设运营情况汇报,认真查看饭堂设施,并与正在就餐的老人亲切交谈,关心询问他们对菜品质量是否满意、价格是否合适,并祝福他们健康长寿。他叮嘱相关部门要持续扩大长者饭堂社区覆盖率,培育一批连锁化、专业化、品牌化的助餐配餐服务企业,提供种类多、营养足、品质高的膳食,让更多老人吃出健康、吃出幸福。要做好老年人关爱服务工作,精准掌握老年群体的养老服务需求,多层次扩大养老服务有效供给,打造便民高效的社区养老服务圈,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农生文还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路边停车场,实地检查中心城区道路停车服务管理工作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执行优化调整道路停车收费管理的部署要求,落实好各项惠民便民举措,不断提高停车管理服务水平,为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秩序和环境。

调研中,农生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时刻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切实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民生实事。要大兴调查研究,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特别是对于重大民生事项决策要充分听取广大群众意见建议,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利益。要认真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以扎实成效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黄宁、丁伟参加调研。(记者 吴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