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桂海丝路论坛在南宁市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5-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青华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22日,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广西社会主义学院、自治区文旅厅联合主办,南宁市委统战部、南宁市社会主义学院、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桂海丝路论坛在南宁举行。论坛围绕“丝路精神与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主题,邀请区内外专家学者开展深入研讨。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心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南宁市委副书记杨维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张自英,市政协副主席、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黎琳参加相关活动。 

王心富指出,本次论坛汇聚各领域专家学者开展深度研讨,对于广西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深化与东盟交流合作,必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各位专家学者深入交流、贡献真知,为广西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为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助力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袁莎表示,广西是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也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不可替代的枢纽,要发挥自身独特的区位优势,深度融合周边区域资源,服务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要充分利用广西丰富统战资源,讲好中华文化故事。 

杨维超表示,当前南宁市正积极抢抓机遇,充分用好用活用足中国—东盟博览会、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等开放平台,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南宁市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认真学习吸纳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

(记者 吴青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