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经开区品优销路好 瓜农日子甜

发布时间: 2023-05-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袁翠柏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在南宁经开区吴圩镇坛白村的田间地头,一排排等待收购西瓜的大货车停靠在田边的道路上,村民忙着用农用车将自家的西瓜运来售卖。 

近年来,吴圩镇凭借区位优势,大力发展西瓜新优品种种植。目前主要品种有“4K”“绿爽”“甜王”等,这些品种的西瓜皮薄汁多、清甜味美,受到市场的广泛好评。每年瓜熟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收购商都会蜂拥而至,纷纷下订抢购。现如今,培育种植新优品种西瓜已成为吴圩镇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有效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我家今年种植了近17亩的‘甜王’和‘4K’,亩产约1250公斤,每亩预计收入3500元左右,约有近6万元的收益。”吴圩镇坛白村瓜农凌志尚说。今年的西瓜价格较去年有所提升,市场比较紧俏。“我们都是提前下订单才过来收购的,确保车不走空。今天这一车能装1万公斤,收购的全是‘甜王’,发往海南,销量很不错。”收购商麻先生说。 

据了解,今年吴圩镇种植西瓜约9000亩,预计能为农民实现创收约3150万元。“这些西瓜不仅品种优良,种植的周期也很短,农户还能在西瓜地里套种玉米或甘蔗,可多得一笔收益。”吴圩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说。(记者 杨玲 袁翠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