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瓜香俏市场 夏日好“丰”景

发布时间: 2023-05-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炎炎夏日,瓜果飘香好“丰”景。眼下,邕宁区蒲庙镇华康村种植的近1500亩西瓜迎来成熟采摘的好时节。自华康村的西瓜上市以来,就以沙脆甘甜的良好口碑赢得了市场,铺就了一条乡村振兴的致富路。 

走进华康村,满眼尽是绿意,放眼望去,茂密交错的藤蔓间躺着一个个饱满的大西瓜,村民们挥汗如雨正忙着将已成熟的西瓜采摘、搬运、装车。“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很多外地收购商过来收瓜。我种植了5亩‘甜王’西瓜,预计总产量达1.5万公斤,收入超过4万元。”瓜农黄祥存喜滋滋地说,种西瓜让他的日子越过越好。 来到华康村西瓜集中收购点,一辆辆满载新鲜西瓜的农用三轮车有序排队,等待称重。今年西瓜市场紧俏,收购价格较去年有所提升。“华康村西瓜个头大、味道甜,收购的西瓜主要发往广东、湖南等地,在市场上很畅销。”收购商黄老板表示,华康村沿路有5个西瓜临时收购点,每个点都能收购1.5万—2.5万公斤的瓜。 

蒲庙镇是久负盛名的西瓜种植大镇,因光照充足、土质肥沃,种出来的西瓜个大皮薄,水分充足,含糖量高,吃起来清甜可口。近年来,蒲庙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提供技术支持、拓展销售渠道等举措,引导农户发展西瓜种植,并选择传统的露天种植方式以保证西瓜的口感。据了解,2023年蒲庙镇共种植西瓜1万多亩,主要品种为“甜王”系列,种植西瓜已成为蒲庙镇村民增收致富的“甜蜜之路”。(记者 余秋兰 杨华 刘芳芳)

 

相关文章